close

今年五月的一個晚上,月光煞亮,滿月是一粒渾圓,照得周圍雲朵泛著淡淡光暈,我一看就覺得比例形狀恰到好處,極像乳頭和乳暈!唉,自從聽國文老師施寄青說,摩天大樓象徵著男性,巨蛋象徵著女性的乳房,從此我看各種物體都會想入非非。

那時我身旁的朋友威威也是怪咖,我就把這個奇想與他分享,沒想到他聽完卻一臉難過,沉默許久,然後娓娓道出一段悲傷往事……

前年八月中旬,他載著剛交往的女友,跟班上同學去海邊。台北的學生碰到夏天,戲水首選就是有滑水道的八仙,或是有音樂祭的福隆,但他們選擇去白沙灣。到了沙灘,大家玩得很瘋,玩到一半,他講了個笑話:「這裡的沙子又不白,為什麼叫白沙灣呢?答案是,以前這裡很多大白鯊,所以叫白鯊灣!」大家聽完都哈哈大笑。

不久後,有人拿手機假裝攝影師,叫一個八十五公斤的女同學裝成網拍美女,搔首弄姿擠表情,對鏡頭拋著嚇死人的媚眼,大家狂笑到差點斷氣,說她是姥姥硬裝成聶小倩。  

後來,大家玩起年輕人很愛玩的另一招,把威威埋在沙裡,再用沙子做出各種不雅的器官。他在沙裡一下裝無辜,一下開黃腔,大家拍出許多爆笑照片,為夏日留下最青春的歡樂記憶。

下午三點多,他必須先載女友離開,大家猛虧說小兩口要去約會,但他只是苦笑。原來,他們要去的地方壓根不浪漫──女友是想順道掃墓。

機車拐進陡峭岔路,沒多久就來到俯瞰大海的墓地。她帶著他徒步兩分鐘,來到她親人的墓前。那座墓形狀渾圓,頂端有一塊圓形裝飾,看起來根本是乳房與乳頭,他忍不住對著墳墓瘋狂大笑!

女友在一旁猛瞪他,他遲疑許久,決定招出實話。結果,她賞他一巴掌,當晚回到台北就提出分手。他們從七月底交往,十幾天的戀情就此結束,毀於他太過豐富的想像,毀於那太過性感的墳墓。 

我聽過不少夏日戀愛故事,這一則最悲慘也最爆笑。

●爆爆哥小檔案

本名林力敏,聯合報文學獎得主,青年譯者。崇尚自由,很想當幼稚鬼,追求創意大膽的人生,喜歡古怪另類的玩意兒。希望讓每個人(及自己)更能快樂精采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