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花一直想見阿正的前女友小華,朋友們對她褒貶不一,唯一相同的評價是,漂亮!其美貌足以殺人,正如其個性也能讓人致死。


花花與阿正交往兩年以來,見過他的父母親友師長同事、還見到高中初戀情人、大學曖昧的學妹、情同兄妹的紅粉知己,唯獨漏掉6年前使阿正心碎導致憂鬱症的前女友,寄喜帖的名單裡也沒有她,花花總覺得不安,彷彿小華可能在婚禮最重要的一刻現身,突然就破壞了整個婚宴,她更擔心,小華在婚後出現,使得阿正鬼迷心竅隨她而去。
「我不想提起她。」阿正總是這麼說,「不是因為我還愛著她」、「是因為那一段回憶太痛苦了」,阿正連小華的名字都不願意提及,「妳放心,我不會再為她痛苦了」。


美麗高瘦像個名模
那天他們正在一家餐廳吃飯,小華出現如一陣狂風,落在他們的桌旁,那一刻,時間彷彿靜止了,她真美,花花忍不住掐抓著手指,後悔自己沒有盛裝打扮,她那麼高那麼瘦,皮膚像陶瓷,長髮如黑絲,像個名模而不像一般老百姓。
小華停在他們桌前,輕聲喊了句,「阿正!」像是多年不見極度想念的朋友,阿正呆若木雞,好像受到極大的震撼。他甚至沒有對小華介紹花花。「女朋友?很漂亮啊!」反倒是小華先打破了沉默,「你還有我的電話吧!」她又說,「再聯絡囉!」她丟下這句轉頭走向一個西裝革履高大英挺的男士。
花花突然好心疼阿正,之前的擔憂疑惑全化為一股憐惜,遇到這樣的女人,是他的不幸吧,花花幾乎可以想像阿正悲慘的遭遇,「我會好好愛你的,」花花低聲地說,「我不怕她!」她又說,阿正突然清醒過來似地,滿臉是淚,喃喃地說「謝謝妳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