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控地勃起,勇敢的示愛,姊弟戀不容易,嫩雞男友頂得壓力嗎?


好友小蓉研究所畢業後就,在中學擔任教師,和家人介紹的男友交往很久,卻沒有結婚的念頭。直到3年前,小蓉爺爺病危,家人要小蓉跟男友籌辦婚事,讓爺爺可以見到小蓉出閣。沒想到在籌備婚禮時,爺爺就過世了。當時小蓉私下跟我說:「乾脆別結婚了。」我罵她別說傻話,小蓉無奈回答:「唉,我媽說了,女人一定要結婚,就算以後離婚了,還是比沒結過婚好。」


才剛結婚 出國進修
小蓉婚後還是常跟我們這些姊妹淘來往,她說家裡太無聊,先生不是工作太累不想多聊,就是對小蓉的話題不感興趣。新婚不到3個月,小蓉申請出國進修,我們問她:「才蜜月就要分開,這樣好嗎?」她說:「我媽也一直罵我,但是我先生說我想去就去,無所謂。」大家都勸她別去,難道不擔心老公在她出國期間外遇?小蓉倒是灑脫:「反正婚都結了,還能怎樣?」我們只好叫小蓉自己多保重。
到美國後小蓉生活愜意,讀書進修之餘,四處旅行。過了幾個月,小蓉突然打電話給我,說愛上別人了。我嚇了一跳,要她別做傻事。
原來她在美國認識了一個小她4歲,來自中國的博士生,原本兩人總以姊弟相稱,但是朝夕相處,意外有了感情。某個雪夜,那男生在車裡跟她告白:「忘了妳老公,跟我在一起吧。」小蓉無法壓抑自己的感情,但也割捨不下對家庭的責任與道德。我跟她說:「妳在那裡的事不說沒人會知道,就當作是一段回憶。回到台灣,現實生活雖然不那麼刺激,但那才是妳真正的生活,不要做傻事。」
小蓉還是沒聽勸。一年時間到了,她放棄台灣的工作,申請上國外的博士班,跟先生談離婚。小蓉跟我說:「不要以為我衝動,我真的不能再和我老公生活下去了。我在美國認識的這個男人很單純,他直率的個性讓我很著迷,我決定這次要為自己的愛情奮鬥。」
一年沒有小蓉消息,上星期她突然打電話給我,才跟我說,她跟那男人分手了。


男方父母 安排相親
那男人其實不像小蓉想的單純,其實他在學校還繼續追其他女生,小蓉卻將他對別的女生獻殷勤的樣子,誤以為是他熱心。他不願意給小蓉承諾,每次小蓉跟他大吵後,他又放低姿態跟小蓉道歉。
我問小蓉,最後怎麼能下定決心分手?「前一陣子他家裡想幫他安排相親。他問父母,要是對象比他大幾歲,或是離過婚的可以嗎?他家人堅決反對,還說這種年紀比他大又離過婚的女人,絕不能進門。」於是那男人便接受家人的安排去相親了。
反反覆覆吵很久,小蓉最後跟他嗆明:「要是你愛一個人,這些都不是問題!」那男人竟說:「妳有什麼優點是值得讓我跟父母爭取的?跟妳一開始聊聊天是挺好玩的,沒想到妳這麼麻煩,年紀都30多歲了,還離過婚,憑什麼叫我跟家人衝突只為了妳?」小蓉說到這裡,哭了起來。
「現在我什麼都沒有了,只剩自由。也好,以前那樣受盡保護的生活太無趣了,從現在起自己要過自己的生活,我相信以我的聰明才智,是不會被擊倒的。」話才說完,小蓉又哭了起來。


方圓╱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