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上熱熱烈烈地說著女歌手如何認了自己和籃球球星的戀情,我怎麼看,都看不出來憑哪一句話,證明女歌手承認自己和籃球球星在一起。

可是這不重要,因為隔天,整個世界便瘋狂地追著這位籃球球星跑,問他是不是也要來承認一下他和女歌手的戀情。

這會兒我倒看得清楚了,籃球球星臉上的不自在,想從現場逃離的不耐,怎麼都逼不出一句話來。

要我也不認啊!無論戀情是否屬實,為什麼我的戀情得跟全世界的人報告?全世界可以因此為我的愛情掛保證,讓它永不枯萎嗎?

愛情是什麼狀態,其實自己最清楚。也許對自己而言,它還朦朧曖昧,承不承認,時候未到,逼急了,就像那句閩南話的俗諺,一不小心就把飯碗給打破了。

但也許對另一個人來說,沒那麼麻煩,他很自在、很享受在人前說起這份戀情、這段關係,既然有人這麼客氣地問候,說承認也太言重了,不過就是攤開來聊一聊。

不怕聊了之後的結果,也不怕對方聽了有什麼反應,總之是自己眼前此刻心境的描繪,說穿了,就是說說在愛情裡的感覺罷了。

所以,也許這是為什麼女歌手認了,而籃球球星卻恨不得躲起來的原因,倘若你走過比較長遠的路,尤其是那些坎坷的路,你嘗過比較豐富的生命滋味,尤其是那些苦澀的滋味,你就不會擔心認不認的問題,因為,認或不認,又有什麼很大的差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