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高鐵站前,遠遠就看見遲到的婉婉,匆匆忙忙從老公的車上下來,因為跟她老公傑瑞也認識,便走過去打招呼,順便稱讚了穿著緊身牛仔褲的婉婉:「塑身大成功耶!瘦好多喔。」說真的,她穿了一件桃紅色襯衫,看起來只有30幾歲,一點也不像40幾歲的女人。她決心減肥,半年減去10公斤,輕盈許多。
「這女人就是窮折騰!」傑瑞對我的讚嘆不以為然,他撇了撇嘴:「花錢找罪受。」當他的車開走之後,婉婉仍氣呼呼的站在原地:「永遠扯我後腿,從來不說一句好聽的話。」
她轉頭把手搭在我肩上,對我說:「結婚就是找一個冤家跟自己作對,還是妳聰明!」
傑瑞對婉婉其實算是不錯的,連她的娘家也一併照顧了,可惜,總是忍不住要挖苦或戲謔老婆,在別人面前是如此,私底下據說更是變本加厲。


臭老公不如大男孩
婉婉跟他吵了幾次都沒有效果,有段時間沮喪得大吃大喝,毫不節制,漸漸胖了起來。
直到她遇見一個年輕的同事,那個不到30歲的大男孩,總是稱讚她,說她有一雙很美的手,說她的頭髮會發亮,說她走路的樣子很好看。
大男孩不久調到了大陸工作,但是,婉婉知道自己已經不同了,她是因為這樣才決心減肥的,決心變成更美好的自己。
我在網路上看到一篇以布萊德彼特之名發表的文章,講到他和安潔莉娜裘莉之間曾經發生的緊張關係,有段時間,妻子常感到疼痛,不斷消瘦,推掉所有片約,變得極不快活。布萊德的作法是這樣的:「我開始不斷的送鮮花、親吻和稱讚。每一分鐘都為她製造驚喜取悅她,送她很多禮物,在公眾場合我只聊跟她有關的事物,我跟隨她心裡和實際想去的任何方向,我在她朋友面前稱讚她。」當我們發自內心的稱讚另一個人,也就誠心誠意的發掘並肯定了對方的美好,而當我們自身的美好被發掘、被禮讚,自然會感到喜悅與滿足,也就散發出一種閃亮的光芒。愛一個人,就從讚美開始,會讓愛人更可愛,自己也更討人喜愛。


《六感生活》張曼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