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的記憶中,奶奶就像陌生人一樣!」在我還沒出生時,因為母親和奶奶婆媳不合,父母被趕出家門。但父親就算被奶奶趕出家門,基於其他的兄弟都遠赴外地工作,只有奶奶一人和智障的叔叔同住,所以他還是選擇在老家附近租屋,好方便照應他們的生活。


奶奶在世時,在她的心中:只有住在外地的,才是她的孫子,住在附近的,反而不是她的孫子。所以很諷刺的是,她喜歡的孫子,一年頂多只看她1、2次,而她不喜歡的孫子,反而每天都看到;也由於這樣的關係,奶奶這兩個字,我很少說出口。基於以上的關係,我們家和父親其他兄弟姊妹的感情非常疏離,和他們見面的次數也屈指可數。


親戚拒同桌怕丟臉
奶奶去世後,智障的叔叔變成父母照顧。每次當爸爸帶智障的叔叔去喜宴吃東西,當親戚看到他們時,就對爸爸使眼色,希望爸爸不要和他們一起同桌;當他們的子女結婚,也不希望爸爸帶智障的弟弟去參加,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怕丟臉。
有一天,智障的叔叔車禍去世,結果父親其他兄弟姊妹都要求要分保險理賠金,當時父母就很感嘆:在世時,沒有人要照顧;去世後,財產搶著分。由於分財產的關係,父母和親戚間鬧得很不愉快,當時還有親戚對父母說:「你們養他(智障的叔叔)像養豬一樣!」這句話,讓父母覺得很心酸,也很心寒,但開朗的母親自我解嘲地說:「至少我養他(智障的叔叔)養得像豬一樣壯!」
現在,我們家和父親其他兄弟姊妹的感情還是非常疏離,也由於這樣子的借鏡,所以我在心中暗自決定:錢財如浮雲,靠自己賺最好!要好好珍惜和哥哥與姊姊的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