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心中的夏日愛情故事並非像日劇上經常演練的那樣:帥氣運動健將型男主角與棉質長裙亞麻色頭髮的氣質女主角,在夏季星空下望著流星共譜戀曲……不,這種夢幻愛情故事絕對不可能讓我難以忘懷。

故事男主角M是個明明家境小康,但總散發出窮酸氣質的傢伙(例如用髒髒的塑膠袋裝油畫顏料,經常被誤認為一袋垃圾),他天生才氣逼人,這樣的混搭讓M在班上擁有獨特魅力與人氣。女主角P並非氣質文靜的美女,而是三八中略帶兇狠、搞笑沒形象兼具嚴肅外表的奇特人士。他們迅速墜入愛河後,成為班上最醒目的班對,讓系館無論黑夜白晝皆大放光明。

故事發生在某個趕作業的夜晚,當時系館只剩我與那對情侶。我正煎熬地與水彩奮鬥中,只見情侶檔在旁嬉笑怒罵。路人我一面咬牙硬撐開下垂的眼皮,一面忍受那一對閃光刺眼奪目。就在體力與精神都快消耗殆盡之際,還耐著性子偷聽他們對話,意外發現情侶間談話之幼稚與低級,有振奮旁人精神之效果。夏夜氣溫涼爽,M的窮酸性格隨著下降的氣溫開始發作,他在地板上鋪起報紙,意圖十分明顯,於是P訓斥了:「這樣很丟臉耶!不要這樣睡啦!」

當我趕進度趕到一個段落時,回過頭赫然發現有兩具屍……不,有兩個人躺在報紙上,蜷在一起進入夢鄉。有一剎那我很想拍照,這樣的畫面讓我湧上複雜的感覺:看見愛情的甜蜜之餘,不免瞄到他們身下的報紙上刊載的社會情殺新聞;羨慕這樣的感情,又希望自己別重蹈覆轍。他們雙雙躺在報紙上的畫面已深深烙在我腦海,取代所有浪漫美好的夏日愛情故事,成為經典。

第二天早晨,睡眼惺忪的情侶檔對我說聲:「早安哪!」接著拍拍屁股、擦擦臉上的墨印與口水,留下殘留餘溫的報紙,手牽手去吃早餐了。

●囧囧妹小檔案

本名羅智如,娃娃臉常被誤認為國中生,外表鎮定實則雀躍無比,屬外冷內熱悶騷型。為告別大學生涯的大學生,正邁向菸酒生……不,是研究生中。宅腐雙修佐以文學,雜食性動物一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