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露米

不但要人氣餐點,她還仔細地過濾,算好熱量,一定要吃了充滿活力、容光煥發,而且絕對不能變胖!


夏日午後難得午睡,卻被一通電話吵醒。

「喂喂是我啦!」話筒傳來朋友小咪大嬸般不客套又爽朗的聲音。「我是要問妳,妳知不知道小雨喜歡吃什麼?」

●用美食突圍情傷

迷迷糊糊之間,我回她:「啊?妳怎麼會問我?不就大家都知道的那幾樣?蛋糕壽司魚下巴之類的,而且妳怎麼突然問這個?妳去問她男朋友不是更快?」

「妳不知道?」小咪的聲音突然壓低:「小雨跟他分手了!」

「什麼!」這下我可醒了,小雨和她男友可是我們朋友圈裡的神仙眷侶,不但穩定交往好多年了,之前還計畫要結婚,怎麼那麼突然?

「事情就是這樣。」小咪的聲音還是很低,而且急促又小聲:「我剛剛問她想吃什麼要給她帶過去,她說不要,問她早餐吃什麼,她沒吃,前一天的晚餐也沒吃,問來問去這兩天居然只喝了一杯米漿!妳最好也來看一看,順便出點主意,免得她繼續絕食下去。」

茲事體大,午覺不能睡了,我飛也似地趕到小雨住處,一進門就看見小咪和她帶來的滿坑滿谷零食、泡麵、啤酒、果汁……以及面色蒼白一臉憔悴的小雨。

我趕緊上前抱抱她,當作打招呼。結果小雨的臉開始下起大雨:「妳們來了……真好……嗚嗚嗚……」

小咪拚命跟我使眼色,為了不觸動當事人的情緒,她事先用手機傳訊跟我簡報了小雨情傷的來龍去脈:簡而言之,就是對方移情別戀,所以走不下去了。

哎哎。失戀的朋友是最難安慰的了,因為說什麼都不對,講再多勵志的話語也不見得能被聽進去,加上對方又另結新歡,也許在工作或學校都還有看見對方出雙入對的可能,心裡的傷痛可是會結了痂又被狠狠撕開,情緒的關照不可不慎哪。

我舉起剛剛買來的馬卡龍,九宮格的包裝嵌著九種顏色九種口味,色彩繽紛又精緻小巧,外皮看起來香脆可口,內餡像是要溫柔地漫出來……那是小雨以前最喜歡的甜點,我特別投其所好還發狠買了昂貴的牌子,整盒亮晶晶地端到她面前,軟語討好地像哄著小孩:「來,我們先來點公主的下午茶,好不好?」

小雨眼睛裡盈滿淚水,搖搖頭。

不會吧,連來自國外、少女酥胸般的甜點都失敗了嗎!瞬間心涼了半截,連忙再把笑容掛回臉上問:「那妳想做什麼、吃什麼?我們陪妳啊。」

小雨依舊搖搖頭:「我什麼都不想做。也不想吃。」

「小姐!」小咪終於忍不住了,大聲婆的音量簡直響徹雲霄:「妳才兩天就瘦了兩公斤,臉白成這樣連水都不喝是要嚇誰啊!什麼都不吃會死掉的妳懂不懂啊!」

●來一場貓的報恩

我還來不及阻止,小雨就開始大哭:「死了也好,就讓我去死好了!他們才知道我有多麼痛……」小雨劈里啪啦說出了許多連續劇才會出現的台詞,我和小咪四目交接,心裡暗叫不妙。

哭哭喊喊之下也累了,沒多久小雨就倦得睡去。我一臉無奈:「妳看這怎麼辦?」

「妳覺得她還可以吃什麼?」小咪反問我。

「妳怎麼突然那麼執著於食物?」我笑了:「平常也沒看妳那麼重視!」

「平常是平常,失戀可不一樣。」小咪正色道:「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遇到對方,那就要隨時準備好。妳看,她蓬頭垢面不出門,不吃不喝,嘴都乾到裂了,哪天搞不好對方一時興起又猶豫了打算回心轉意或是路上剛好碰到,看到她這副鬼模樣,妳覺得他還會尊重她嗎?只會覺得當初離開是正確的選擇吧!」

「妳說得好像有點道理。」被小咪影響,我也嚴肅起來了,連坐姿都變得好端正。

「我們應該要幫她立下停損點,這才是姊妹該做的。」說著小咪拿出了平板電腦,開機上網:「食物是第一要務,不吃飽,沒力氣,做什麼都沒有用!」

那天下午,我們簡直查遍了各式食譜和各地美食人氣店家,從開胃菜的梅漬番茄到創意壽司,還有主餐檸檬魚排、香煎魚下巴、涼拌木瓜雞絲以及清爽甜點等人氣餐點,她仔細地過濾,算好熱量(一定要吃了充滿活力、容光煥發而且絕對不能變胖),接著和住處有廚房的朋友聯繫,像社區守望相助隊般,大家排好班,約好要做飯給小雨送去,或至少陪她出去吃飯。

「妳能做到這地步,也真是夠朋友的了。」每次聽到旁人如此讚嘆,小咪只是笑笑:「沒有啦,這是我貓的報恩嘛。」我知道這真的是小咪的報恩,因為兩年前小咪失戀的時候,小雨也是一有時間就找她出來聊天,還再三鼓勵她維持身材、打扮漂亮地重返戰場,喝酒夜唱無不到場奉陪,就是不讓她感覺孤單或時間空白。

「失戀的時候,朋友最重要啦!」小咪總是笑著這樣說。因為現代人常常以另一半的時間去規畫生活區塊,一旦失去了長久以來的基本班底,由朋友來緊急填補,可是有救命的效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