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打打

疏離的感覺籠罩著我,有時候,外在的世界好像一場默劇,我呆看著卻絲毫意識不到自己的存在。直到我撞上課桌椅,或把便當摔了滿地,才發現時間又丟下我走了好久好久。

越逼近大考,天氣越是炎熱,只有在晚上才有微微涼風,小馬和我常常晚上念完書,就到校園裡到處逛逛,什麼稀奇古怪的東西大概都見過。那時最常聊的東西,除了女生,就是這個狹義的世界一角,和各自的未來。

生命很是狗屁的不公平,一個最大的娛樂就是晚上吹風聊天的高中生可以走在路上被磚頭砸死,一個富商可以一面逃稅一面享有清高的名聲。

無關乎別人,生命的意義在於自己要變得自由與完整,小馬的聲音彷彿又在耳邊傾訴。但這是多麼的苦澀啊,小馬,瞧瞧你現在去了哪裡。你總說死後的世界和這裡沒什麼不同,人們害怕的,只是對死亡的未知。但願我有你一半的沉著,因為在這裡,我的害怕和恐懼,都是真的。

一群女生在球場上嘻笑著投籃,聲音傳進耳裡,我過了一會兒才發現那個綁馬尾的是小馬最喜歡的女生,臉上不禁掛上了一抹僵硬的微笑。

我從沒來得及跟他說,我也喜歡那女孩。

突然又想起老師對我成績的關心、班上同學躲著我寫的卡片,下意識的撥弄著頂樓的七里香,我臉上仍掛著那一抹微笑。

望著紅磚道上的販賣機,那個每次體育課後我和小馬一起喝飲料的地方,我突然發現自己其實並不那麼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