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學家境不錯,擔任國小老師多年,每年固定出國兩次。她熱愛閱讀,文筆頗佳,鋼琴也彈得很好,堪稱多才多藝。兩年前一次就考上中文研究所在職專班,在職進修雖然辛苦,她讀出興趣也就非常快樂,左看右看都是令人稱羨的黃金單身女郎。但我知道,她心底一直有個遺憾,到了35歲還沒結婚。

我覺得奇怪,她雖非豔光四色的美女,卻也是皮膚白皙的清秀佳人,難道男人全都瞎了眼,明明優質淑女就在眼前,卻寧願娶外籍新娘?

相親幾次沒結果,她選擇網路交友,可惜還是沒遇上良緣。她抱怨男生不體貼,約會不願到她家接她。我提醒她男生不一定有車,再說,既然打算去台北玩,要求素昧平生的男生到中壢接送她,未免強人所難,也不方便,她聽了不置可否。

有位科技新貴對她有好感,她卻嫌對方不懂情趣,總是談工作。我建議她不妨準備別的話題和對方聊聊,畢竟彼此都陌生,對方可能不曉得談什麼她比較有興趣,不善言辭不一定是缺點。或者就認真聽對方的工作,當做增長見聞。但她依照堅持男人應該先主動關心她,傾聽她,瞭解她,才是有誠意。

她討厭網友沒閱讀她的網路日記便輕率留言,不過當她寫下祖母逝世的悲傷之後,網友主動安慰卻被她認為唐突,沒禮貌。她說與網友見面時身體不適,已經不太開心,網友全程冷淡,草草結束會面,讓她更生氣。我心想網友恐怕被嚇到了,初次見面她臭著一張臉給別人看,誰願意熱臉貼冷屁股?。

我很替那些出局的男生叫屈。關心她被視為不熟裝熟,唐突冒犯;看她不開心保持距離,又不夠體貼。她可能需要一位通曉讀心術、時時將她捧在手掌心,公主般伺候的白馬王子。也許世上真有能通過考驗的彬彬君子,祝福她早日覓得乘龍佳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