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也

大學學妹是知名部落客,所經營的粉絲專頁,網友按讚數已超過二十萬。她喜歡在臉書打卡,分享自己到各地吃喝玩樂的照片,大多數都和男友親暱入鏡,看在網友眼裡,這無疑是放閃光的舉動,逼得大家紛紛留言,必須要戴墨鏡,才不會被小倆口閃瞎。

有天深夜,我步出辦公大樓,卻在巷口的麵攤看到學妹形單影隻,筷子上夾著麵條,卻一動也不動地出神著,面容愁苦。我好奇問她,怎麼男友沒陪她吃消夜?她的回答頗讓我感到意外,原來她早就發現男友經常四處劈腿,她明明知情,卻不想認輸,幾年下來,只希望透過臉書上各種照片的打卡,來宣示對男友的主權。她請求我不要告訴別人,畢竟,知道她戀情真相的,不超過三人。

我勸學妹,她的男友看起來不太可能專情,她何不直接放手呢?她說,她也曾這樣想過,但是她擁有二十多萬網友的支持,大家都覺得她美麗、聰明、幸福、獨立,如果她就這樣公開宣告自己走味的愛情故事,豈不顏面盡失?她情願維持目前這樣打卡曬幸福,製造和男友永浴愛河的形象,至少,她還能靠這些網路點閱率,爭取廠商的合作案,多賺一些稿費。

後來,那碗麵變涼了,學妹始終未吞一口,她也不確定自己接下來該如何?我不禁覺得,她在臉書上經營的,其實是「偽幸福」,每天過得很辛苦,如同一些公眾人物,另一半明明在偷吃,卻要強顏歡笑,在鎂光燈前幫忙掩飾。

這樣的幸福,建立在虛榮感之上,無法填補心裡的黑洞,只有坦然面對現實,不要自我欺騙,才能走出寂寞,不再被虛幻的按讚數迷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