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覺得如果鬧鐘是有意識的話,它一定覺得活得很悶。因為怎麼想,鬧鐘都可以說是很沒人緣,相當不討喜的。它存在的目的,大多只是為了在早上把我們叫起床而已。鬧鐘承擔了太多的,我們的起床氣。

雖然現在幾乎都用手機設定鬧鈴了,但總覺得家裡即使沒有時鐘,也還是該有個鬧鐘才行。原因當然不是愛鬧鐘,而是沒有安全感。萬一手機忘了充電,又恰好沒電怎麼辦?或者,發生什麼搞不清楚的狀況,就是莫名其妙不響了,那一天,肯定就要睡翻了。

然而,這種不安跟手機是無關的。關鍵在於,房間裡能定時發出聲音的東西,絕對不能只有一個而已。因此,通常每個人的房間裡要不是會準備兩個鬧鐘,要不就是同時會設定鬧鐘和手機。我也是這樣的。手機和鬧鐘,彼此錯開5到10分鐘,一個放床頭,另一個放遠處,是你一定得爬起床來,並且跨出5步上的距離才行。以防止躺在床上,一伸手,就按掉了兩個鬧鈴,全然不自覺。

我的鬧鐘是在我喜歡的店裡買的,但老實說,我對它不是太滿意。首先,它應該減肥才對。只不過是個鬧鐘罷了,為什麼需要那麼大的體積呢?其次,它比我還懶惰。我以為插電的會很準,結果,它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偷偷慢個兩、三分。

話雖如此,它還是陪伴了我兩年多在東京的日子。省錢也好眷戀也好,迄今也沒想要換掉它。反正,還有手機會響嘛;反正不準的時候,再調回來就好。只是每當我將它調回正確的時間時,偶爾會想,我有什麼權利以為,這就是正確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