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月治

在女兒三歲的時候,我的生命正經歷一場風暴,每天徘徊在何去何從的十字路口,日子過得暗淡無光。

有一天帶女兒來到菜市場旁邊的公園入口坐電動搖搖車,老闆娘在改裝過的三輪車上面,放著兩排遙遙車,只要付幾十元,小孩就可以坐很久。老闆娘總是很體貼地對小孩的媽媽說:「妳儘管去買菜,小孩在這裡放心啦。」老闆娘每天都在這個入口顧搖搖車,大家彼此也有些熟識了,因此也都很放心把孩子放在搖搖車上。

付了錢,我讓女兒選了一輛公雞形狀的搖搖車,把她抱上去坐好,並繫上安全帶。女兒很快樂地坐著搖搖車,旁邊也有好幾個小孩在坐,我跟女兒說,媽媽等下就回來。

一個人走進公園深處,看著灰濛濛的天空,心情更加憂鬱沉重。這時眼前閃過一個熟悉的身影,是我的老鄉!她什麼時候也嫁到這裡來了?我怎麼不知道?所謂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我們坐在一起聊開了,彼此把在異鄉的種種不如意、心酸、苦悶傾吐而出,聊著聊著,時間已接近中午,才猛然想起女兒還在搖搖車上!

趕緊和老鄉告別,直奔搖搖車旁邊。看到的那一幕我永遠忘不了!女兒坐在搖搖車上,一邊搖著一邊放聲大哭,臉上是驚恐不安的表情,而車上只剩她一個小朋友,老闆娘在一旁安撫她。啊,女兒,對不起!妳一定以為媽媽不要妳了,妳一定嚇到了。

趕忙上前鬆開女兒身上的安全帶,緊緊抱著女兒,那一刻自責到想鞭打自己!老闆娘帶著責備的口吻輕輕地對我說:「這位媽媽,妳離開太久了,這樣小孩會嚇到。」

現在女兒已經長大,值得慶幸的是,這件事並沒有讓女兒留下陰影。但至今回想起這件事,我還是難過後悔不已!今夜聽著蘇芮〈親愛的小孩〉:「親愛的小孩,今天有沒有哭?」不禁淚流滿面,當年我這個糊塗的、只顧沉浸在自己憂鬱情緒的媽媽,是怎樣讓一個孩子的幼小心靈受到傷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