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婚3年的女性友人在日前的餐敘中,透露她目前正在解決一段糾纏十餘年的感情。我聽完她的敘述,一瞬間腦袋似乎失去計算功能。我疑惑的問她:「十幾年?那你們不是從大學時期就認識到現在?可是,妳一畢業就結婚了,也才離婚3年,那……這算婚外情嗎?」友人卻回說並不是:「我們之間並沒有發生什麼不應該發生的事,只是他一直沒放棄追求我,即使我和別人結婚了,也一直跟我保持密切的聯絡和往來。即使後來他也結婚了,我們還是以朋友的名義交往著。」什麼?對方也結婚了?有婦之夫和有夫之婦保持「不單純」的友誼狀態十餘年,兩人之間是清白的,男方卻又像追求女朋友一樣經常饋贈昂貴禮物給我這位女性友人,這樣的狀況該怎麼解釋呢?

沒發生肉體關係 終究還是精神出軌

我問友人:「你們只是很久的好朋友,他卻有事沒事送妳昂貴的禮物,妳也開心的收下了,這算是外遇吧?」「我又沒跟他怎樣?是他自己要追我的,人家送禮,當然開心收下呀!」朋友理所當然的回答。「那他老婆呢?他老婆都沒發現嗎?自己老公對女性友人這麼好,難道她不吃醋?」其實另一句話我沒說出口,因為友人的前夫曾跟我抱怨過,說友人似乎在搞婚外情,他很不滿她和她以前的乾哥學長們往來密切,對他們似乎比對他還要親密。這也是造成他們離婚的原因之一吧?反正都已經離婚了,我也不願再刺她這一塊痛楚,所以試著用道德角度提醒她,別當小三破壞別人家庭。

「有什麼好吃醋的?我都說了,我們之間很清白,只是老朋友之間的交往啊!就算他似乎是以追求的心態在討好我,我們之間的友誼也許不是絕對單純,但我們真的沒有逾矩,就是比朋友再好一點的好朋友啦!友達以上,戀人未滿!放心啦!雖然我離婚了,卻不是因為他的原因,未來也沒打算跟他在一起,我可不想當小三!」朋友話說得爽快,但做的事卻讓人很難信服,這明明就是精神外遇吧?縱使他們沒有所謂肉體的出軌事實,但兩人每天在電話、MSN上打情罵俏,禮物飛來飛去,偶爾相約吃飯逛書店……這還不是男女朋友交往嗎?若我老公敢這樣跟他的紅粉知己或什麼乾妹妹、俏學妹這樣「做朋友」,我不掀翻了屋頂才怪!

紅粉知己的原罪 讓正牌老婆太難堪

對當人家妻子的來說,所謂老公的「紅粉知己」,本來就是最讓人難堪的存在。明明妳才是老婆,但老公卻對這「紅粉知己」擁有特殊的情誼,特別在意她、特別容忍她、特別照顧她,她在妳老公心中的地位不見得會輸給身為正宮的妳。光是這一點,就教無數的妻子難以容忍,偏偏老公和這女人還振振有詞的說:「我們之間很清白,只是老朋友而已,沒什麼好吃醋的。」老公可能還會火大的說:「難道我不能有異性朋友嗎?她只是我學妹,我認識她比認識妳還久,她就像我妹妹一樣,我只是疼妹妹啊!」那女人也可能會解釋說:「大嫂,妳別多心喔!我們之間沒什麼!我有男朋友的,妳放心啦!我們只是多年好友!我會幫妳盯住他的!」一搭一唱的說法,讓妳一股氣不知該發在誰身上。他們似乎是沒什麼,但好像又有哪裡不對勁,多年好友經常連絡很正常,妳找不出什麼罪名安在他們身上,但妳真的不喜歡他們這樣,妳覺得自己老公好像對另一個女人比較好,在他心中她是特別的,妳似乎成了將就選擇的存在。也許老公是因為追不到人家,才不得不委屈選擇次要的女人結婚。這一想,整顆心都揪成一團了。

利己主義小三心態 純友誼一點都不單純

就像我朋友所辯說的,他們兩人又沒做出什麼不該做的事,男方只是延續以前追求她時的情緒,想繼續跟她來往、討好她,她自己光明磊落的,收禮物又不代表承諾要在一起或接受他,「我只是把這些禮物當成老朋友的心意,經常連絡見面也只是保持朋友情誼啊!這有什麼錯?」言下之意,若男方的妻子有什麼誤會或想不開的,也不是她的責任,而是那男人自己該負責去解釋說明的,「那是他們夫妻之間的事,我管不著,也不必管。」友人下了一個結論。好個利己主義的奉行者,自己的幸福快樂比別人的來得重要,別人要鑽牛角尖想太多是別人的事,我開心就好。我嘆了一口氣,不再多說什麼,只是隱約覺得,友人的想法不就是時下典型的小三心態嗎?男女之間的友誼真的很難保持純粹,多多少少帶著曖昧心態交往著,這樣也許更有趣,這也是感情世界的模糊地帶,但難保哪天一個導火線,兩人就擦槍走火上演不倫戲碼。說是純友誼,卻透出一絲不單純的氛圍。朋友和她這位男性友人的心態若不改變,這次的不單純友誼事件,我看是很難落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