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詠樂

漠漠,你會不會突然問起我,「 今天,妳做了些什麼?」

 

如果這樣,我要怎麼回答你,才不會顯得一個人的我,有些寥落。

我在屋後的院子裡,坐了一下午,也看完了一本書。

有時聽見,不知哪一家的屋簷裡,垂吊的風鈴叮咚地敲著,風來時,偶爾有細碎的聲音在花葉間響著。

人聲隔得不很遠,細細傾聽時,卻又不見。

竹竿上晾著幾件衣服,心上卻掛著不期而至的想念。

有一種想念,揉合三分溫柔、二分不捨,酸酸楚楚,不時囓咬著,有些許的疼。

這樣的疼,我知道我還活著。

漠漠,我們這一生,所求的都不再是一種不知愁的快樂了,

這樣的午後,就是歲月靜好。

坐在小小的院子裡,抬頭看著天空,四面是樓層圍繞著,每一個屋簷下,都包覆鐵窗。

漠漠,我所能夠看見的,其實只有抬頭望去的這一小片的藍,小小的院子,遠遠地被包圍住。

我孩子氣地想,鐵窗關住了風雨如晦,關住了侵擾不安,也關住了我對你的遙遙相望。

想君千里,此時,你置身在溫暖的南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