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游鹿鹿

前陣子,因工作壓力大,身子日漸單薄,體力也不如以往充沛。我未放在心上,你卻看得心疼,讓原本對廚房興趣缺缺的你,開始挽起袖子,研究起各式各樣的料理,只為了讓我增添幾兩肉。

你在工作之餘蒐集食譜,趁著休假時間,站上這屬於女人的戰場。望著你在廚房東忙西轉,我也不好意思光等著美食上桌,圍起圍裙當起你的小助理。

我備菜,你下鍋,三不五時互望,讓我心頭甜滋滋好幾回,幻想你我是新婚的幸福小夫妻。

料理至一半,你突然嘆了口氣說:「妳不是我的菜……」

頓時,甜蜜氛圍消失了,思緒像來不及穿過黃燈,只能緊急煞車。仔細回想,你過去不管相戀、暗戀、迷戀的女孩們,哪個不是嬌豔動人、活潑可愛?不如人的我,轉身欲回到黑暗的心房,準備上演爹不疼、娘不愛的灰姑娘小劇場。

「因為,妳是主食!菜可以不吃,少了主食可不行。」你笑著說。

甚少甜言蜜語的你,天外飛來這一句情話,著實讓我害羞不已。平時嚷著要你說情話、寫情書,你總是推卻拒絕;這簡單的一句話,早已勝過千言萬語。

現在的我終於懂了,你不是塊大木頭,而是懂得用最適合我的方式,細心照料著我。看著日漸肥厚的腰臀,我想,這就是「幸福胖」吧!親愛的主廚戀人,請你讓我繼續胖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