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網聚」這兩個字就皺眉的長輩大有人在,父母從小就諄諄告誡,千萬不可隨便在網路上交友,一同出遊更是免談。

其實我的網聚經驗早在高中就開始了,更奇妙的是,我還是主辦人呢!自國中開始我常在某類型小說論壇出沒,經過多年洗禮,在該論壇上認識許多同道中人,並且與她們建立深厚的情誼。

所以當年還是高中生的我,便決定要好好來辦一場網聚!首先,票選出大家都覺得適合的日期,再挑北中南,最後由台中勝出。

我在一中街的餐廳訂了位,應邀的都是那幾年在論壇上活躍的會員。大夥兒初次見面,氣氛略顯尷尬,畢竟從網路上到面對面,中間的差異多少讓人不適應,所幸一聊起小說氣氛就熱絡了。我開始偷偷觀察在場的網友們──平時在論壇上能言善道的大姊頭果然很有大姊風範,ID可愛的茶茶人如其名,小小一隻年紀卻比我大。還有說話語調很像大叔的網友,竟是正妹高中生一名……各種在網路上形象鮮活的網友們,現實生活中卻可能有著截然不同的樣貌,當她們表明自己的身分時,總會令大家既錯愕又嘖嘖稱奇。

誰說網路上的友情不長久呢?相反的,正是因為有適合的交流平台,反而讓我們之間的聯繫更緊密、更便利。

與認識多年的網友來一場網聚,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