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畢業的妹妹,喜歡聽別人說他們是模範夫妻,面對夫家「孝妻賢媳」的過分要求,竟默默奉行。

妹妹自從結婚以後,回家都是報喜不報憂,她這麼幸福我們都替她開心。直到有一天,我在台南車站,撞見妹婿牽著一個小孩似乎在等人,讓我覺得很奇怪,我從沒看過這個小孩,更驚訝的不只是這兩個人有點像,而是小孩竟然叫妹婿「爸爸」!
還來不及拿起手機問妹妹時,看到了一個女生從另一方過來跟他們相聚,然後3人一塊走了。我趕緊跟蹤一探究竟,實在搞不懂,跟我妹結婚3年的妹婿,就算外遇,小孩也不可能這麼大,一路上真的像徵信社一樣,深怕漏了任何訊息,直到他們走進店家後,我怕自己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只好先打電話問妹妹。


當兵偷吃 留下了種
電話一開始先寒暄,問妹婿有沒有去上班?妹妹說妹婿去找朋友。那奇怪了,那我剛才看到的是什麼?不太會講話的我只好正題切入,說我看到妹婿帶一個小孩,小孩叫他爸,幾秒停頓後,妹妹開始哭泣。
妹妹跟妹婿是大學同學,在大學談戀愛,畢業後男生去當兵妹妹就業,男的退伍工作穩定後,趕在30歲前結婚,整個過程看似平凡幸福,但妹妹說那個小孩真的是妹婿的小孩。
原來妹婿在當兵時遇到高中時的初戀情人,接著腳踏兩條船,在一起不到半年,女生懷孕,請她拿掉時,女生就消失找不到人了。妹婿隻字不提,以為事情就此結束。一直到7年後,也就是妹妹結婚1年後,初戀情人因為經濟問題帶小孩來找爸爸,妹婿才知道當時有小孩。初戀情人自從找上妹婿後,常藉故帶小孩往妹婿家,同住的公婆盡說一些古代「孝妻賢媳」名句,妹妹還傻傻的包容奉行,看著長輩多了一個孫子樂得不得了,妹妹為了不想讓娘家的爸媽擔心,竟然默默吞下著這些連續劇情節。


妹婿鴕鳥 小三無愧
妹妹個性愛面子、對愛情很執著,喜歡聽別人說他們是模範夫妻,報喜不報憂,除了怕爸媽擔心外,也怕別人取笑她婚姻不幸。但,妹妹過的不幸福,我不可能坐視不管,走到速食店樓上,坐在自認為一家人的妹婿和他初戀情人眼前,問妹婿要玩到什麼時候?看到那個女生一副自以為是的樣子,我終於懂為什麼有人會當場給小三甩巴掌,妹婿變成鴕鳥,除了道歉也保證絕對會解決他跟這個女人的關係。鬼才會相信他!我堅持要他跟他爸媽到我家來做個了結。
在娘家裡,一堆大人和附近鄰居都來了,親家一開始還要我妹接受一夫二妻這種歪理,要我們大家成全他們二老有生之年,兩個媳婦都想要的愚蠢想法,還說他們的鄰居都說這是福氣。這真是無可救藥!爸爸在怒火下轟走他們,並且要求馬上辦離婚。
離婚我們什麼都不要,只要妹妹可以離開這種歪家。有些人問為什麼不留下來跟小三對抗?對我們而言那都不重要了,太多的忍讓跟包容以及家庭環境差異,改變不了別人就改變我們自己,不該扭曲自己去適應,曾經妹妹不敢跟父母說的事,卻是在父母的智慧下解決了不可思議的婚姻關係,曾經她想維持的幸福婚姻,卻是用淚水換來的。所謂有捨才有得,這麼簡單的一句話,走過來真的是不簡單。


灰灰╱嘉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