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怕兒子在花園種的蘋果落滿地沒人吃,偉雄的媽媽經不起偉雄三催四請的,終於決定放下原本在台灣過得很逍遙的退休生活,來到了人生地不熟語言又不太通的美國。

趁婆婆來安排度假
芬妮果然是個聰明又懂得安排生活的人,她知道偉雄想讓婆婆過來住一陣子,她也很贊成,原來她另有計劃。她早就安排好了和鄰居一起參加歐洲和日本的旅行,順便再回台灣探個親,她的理由很充足:「我在家帶兩個孩子快悶死了,趁著你媽媽來我也要休息一下。你要孝順你媽,我也該回去看一看了。我爸媽想死我了。這樣很公平吧?」
偉雄雖然也不太忍心把兩個還很小的孩子,都丟給剛來美國的媽媽,但是他也心疼老婆,當然對芬妮的旅行計劃鼓勵有加:「應該的。妳多玩幾天,孩子我也會幫忙帶,我媽可是一流的,妳看我就知道了。」
「你是全世界最棒的男人,我真崇拜自己當初的勇敢和判斷。」芬妮忽然非常快樂起來,她從來不曾這樣讚美過偉雄。因為她想到可以暫時擺脫很無聊沉悶的居家照顧幼兒的生活,還有淡而無味的婚姻。
她和鄰居的蘇珊很談得來,兩個人都是高中名校的學姊學妹,她想到可以和蘇珊一起去歐州和日本旅行,就在夢中笑醒。「我一定會把老公和孩子忘得光光的,讓自己恢復單身身分,也許我還可以談個短短的異國戀情。和法國男人用英文談戀愛,一定很棒!」芬妮抓著蘇珊大笑大叫,把兩個正在睡午覺的孩子都吵醒。
芬妮的女兒被吵醒後本來哭了兩聲,見到媽媽瘋了似的大笑也破涕為笑,兒子也跟著笑了。「我如果是妳呀,才捨不得放下這兩個寶貝呢。」蘇珊搖搖頭。


《青出於藍》小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