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莫

叮咚。他按響門鈴,等候半晌, 一名年輕女人打開了門縫。

 

「請問有什麼事?」

「您好,請問您有思念的人嗎?」

「我為什麼得告訴你呢。」

「我們專門替人處理惱人的思念。」他西裝筆挺,用專業自信的口吻說著。

他進到屋內,女人請他坐在靠窗的沙發上,倒了兩杯茶,自己在對面的木椅上坐下。

「請說吧,你們是怎麼處理思念的。」她好奇地開口詢問。

「是這樣的,我們是某某藥廠,最近開發出了新藥──滅憶淨,專門對付會誘發強烈情緒的記憶,也就是一般人所說的思念。」見她微微俯身向前,他不禁解說的更加賣力。

「這些記憶通常對人沒有什麼好處,好的讓人回味,但某種角度來說,其實也是浪費時間,讓人無法全心全意地活在當下;壞的讓人沉浸在痛苦之中,不時想起不該想起的人,重複體驗不想體驗的事,甚至可能引發憂鬱。

「為了幫助這些人,我們開發滅憶淨,主要作用在海馬迴和杏仁核,目前人體實驗已經證實,可以快速確實地忘記某一段深刻的回憶,並且沒有任何的副作用。

「短效的劑型,藥效只有四小時,這是針對某些空白時刻,擔心那些回憶闖入而設計的。比如說你知道今天得去某個地方,可能會想起某個人,那麼就可以先行預防服用。另外,有很多人的失眠,是因為在夜深人靜時,特別容易被回憶佔據腦海。針對這類型的病人,滅憶淨在大型的研究中,已經證實比一般的安眠藥有效得多。

「長效的劑型,有緩釋的包裝設計,可以維持二十四小時的藥效。也就是一整天,讓你從早上睜開眼睛到睡覺前,都不會想起不該想的事,擁有清爽的一天。」

他垂頭喪氣地走出屋子,這已經是他連續第九十八次嘗到閉門羹了。年輕女人的丈夫在軍中工作,兩週才能回家一次,她說她想他想得很辛苦,有時甚至想到獨自掉眼淚,卻不願意短暫失去關於他的任何記憶。

「一想到要暫時忘記他,不知為什麼,反而覺得更孤單。」她是這麼說的。

他想起第五十三位客戶是一位八十歲的老婆婆,失去她的伴侶三年多了。

她說話已經很慢很慢,卻說了很多:「每天早上起床,我會想起他給我煮早餐,煎蛋的香味,牛奶永遠是溫的。出門散步,會想起他總是牽著我的手,他手心的溫度。我眼睛不好,天氣好的時候,我們會在窗邊,他一邊摸著我的頭,一邊念書給我聽,聽著聽著,有時是他念到睡著,有時是我聽到睡著。他的味道,他的溫度,他的聲音,我現在擁有的只有這些了,而且每天每天都在失去,你怎麼會覺得我想把它提早弄丟呢。」老婆婆眼角閃爍著淚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