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n

「登登登!」L學長從MSN那端不斷傳來訊息,即使夜已深。L學長是我大學時期修程式設計課程的助教,也是同校研究所學生,為人心地善良,而且對程式設計教學充滿熱忱,經常利用課餘時間開設加強班來幫助一些電腦基礎較弱的學弟妹。很幸運的是L學長對我這個學妹特別照顧,經常在小考前一晚利用MSN幫我複習功課,漸漸地,我對程式設計不再排斥,最後學期成績及格,逃過被當的命運。

程式設計課程快結束前,在一次偶然經過系上辦公室,聽見一段耳語:「L是班上的獨行俠,跟同學都不往來,而且行事作風相當古怪。」當我瞭解L學長在他們班上風評不佳之後,我便開始漸漸疏遠L學長,甚至婉拒聚餐的邀約,試圖從此不再聯繫。就這樣過了七年多,我們不曾再見面,也不曾有過任何交集,最後變成了名符其實的陌生人。

最近因為工作關係回到大學母校舉辦一場活動,突然看見一個長得很像L學長的人,讓我回想起這段往事。我得到的體悟是:其實人與人相處靠的是一顆真誠的心,而不要去在意別人的竊竊私語,相信只要用心經營,友誼是可以長存的。想藉這個機會跟L學長說聲對不起,當初不該因為別人對你的評價而斷了我們的友誼,希望你能寬宏大量地原諒我,若能不計前嫌,我們會成為一輩子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