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阿姨美真與小姨丈阿榮是人人稱羨的一對,當初他們還在交往時,每次約會,我們幾個小蘿蔔頭總喜歡當電燈泡,拗小姨丈帶我們去吃冰淇淋。光陰如梭,如今我都是兩個孩子的爸爸了,而小姨丈的高爾夫球具生意越做越大,這幾年他三天兩頭的飛上海,家族聚會時,往往只見形單影隻的小阿姨獨自出席,她老愛自嘲說小姨丈被大陸的二奶給拐走了,任憑在場的人誰也不相信,只把它當成玩笑話。


在銀行上班的我,伴隨著政府日漸開放的兩岸政策,為及早卡位中國金融市場,讓辦事處盡快升格為分行,這半年來常飛往上海、廣州密集拜訪當地台資企業。麗娜是當地台商協會的女會長,她的廣告公關及室內設計公司頗富盛名,在男性企業家為主的台資社交圈十分活躍,當然成為我拉攏的對象。


女會長迷倒台商圈
某次晚宴上巧遇麗娜,她穿著一襲深黑色晚禮服,豐胸細腰的剪裁,將傲人身材展露無遺,在場的台商無不為她那熟女般的迷人風采傾倒,雖已名花有主,卻仍有不少人試圖一親芳澤。幾度杯觥交錯後,我與麗娜相談甚歡,在幾位友人的陪同下,一群人回到她的住處續攤,那是一幢白色歐式的莊園別墅,隱身在高樓大廈林立的市區,室內布置別有風雅,展現麗娜獨特脫俗的品味。
我們銀行打算在當地拓展據點,需要借重麗娜的政商人脈,熱情的她豪爽的答應,並帶我上樓參觀她個人的私藏珍寶,正當我抬頭一看,多幅出自當代名家的人物寫真及畫作,綴滿交誼廳的主牆,掛框裡盡是風情萬種的麗娜,如花般的搖曳生姿,再仔細定眼一看,畫裡那帥氣揮桿的男主角不就是我的小姨丈阿榮嗎?難道小阿姨口中那子虛烏有的二奶,竟成為我眼前這活跳跳、嬌滴滴的麗娜?真希望這是我酒醉眼花的幻象。
為解開心裡疑雲,我在公事之餘,發揮名偵探柯南的精神,除了請台商朋友幫忙打聽外,還僱用徵信社的狗仔兵分多路,得到的卻是我最不想聽到的答案,那晚在麗娜家見到掛畫裡的男主角,果真是如假包換的小姨丈阿榮。據探子回報,當初兩岸剛開放時,小姨丈看中對岸低廉的工資,以及高爾夫球具的市場潛力,找來美籍華僑麗娜合夥經營公關,打通當地政商人脈,而隨著事業蒸蒸日上,兩人的主僱關係也發展成為床笫關係。


包二奶玩笑竟成真
由於當地台商的社交圈不大,麗娜與小姨丈阿榮堪稱是台資圈的金童玉女,出雙入對,早已是公開的秘密,誰也料不到會遇到我這半途殺出的程咬金。休假回台後,看見小阿姨隨著慈濟師姐四處賑災,默默行善祈福的身影,我思索著是該向小阿姨吐露風聲?或是該讓她繼續陶醉在往日甜蜜的回憶裡,也讓小姨丈在眾親友的記憶中,仍舊維持好丈夫、好爸爸的形象?誰說真相才是最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