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北部陰雨連綿,從地表到空中整個濕答答,令人懶得出門。遇到一定得冒雨出門時,我常想起網友轉貼的問題:當妳遇到下雨天,有3個男人各有不同反應。第1個男人會為妳撐起一把傘,把傘往妳的方向靠,自己淋濕了半邊袖子還說沒關係;第2個男生把傘讓給妳,說自己不怕下雨,淋濕了很涼快;第3個男生則忘了撐傘,拉著妳的手,衝進雨裡快跑。妳會選擇哪一個男人?

頭一次看到問題,我思考良久,不知道如何選擇。這3個男人都很可愛,用各自的方式在表現愛。第1個男人撐起傘保護妳,第2個男人為了妳犧牲自己,第3個男人莽撞卻率直,不管晴時雨時,只想與妳共度。

我和姊妹們的3個男人剛剛好是3種不同的類型。Emily的男人是第2型,話很少,Emily常說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他開的公司財務出問題,直到面臨倒閉危機,難以收拾,才讓Emily知道。「之前上班的時候也是這樣,他工作不順利也不會讓我知道,辭職了才告訴……不,是告知我。」Emily常覺得他倆的關係不像情人,比較像親密一點的朋友,「因為他什麼都不告訴我,不找我商量,我好像局外人!」

然而旁觀的我們看到的是他從不讓Emily擔心,不管是錢、工作、生活,所有一切,他總為天真的Emily安排妥當。面對Emily的不滿,他也默默承受,不解釋、不反駁。誰能說這樣的男人不懂愛?

Ann 的他則是第3款,每天發生的大小事都要在Ann面前演說一遍,包括「整天被老闆盯,真想不幹了!」「我前面的車根本就是智障,擋住我,害我多等了一個紅燈!」Ann覺得他好愛抱怨,什麼都有意見,「怎麼會有男人話這麼多?而且我做的每件事,他都想知道,要我講給他聽,好累喔!」最累的是他超黏Ann,每次姊妹聚會,總是Ann最先被Call回去。

這絕非愛情剛開始時的劇情。開始交往時,Emily欣賞她的男人凡事一肩挑,有擔當,讓她有安全感,現在則覺得他不愛溝通,讓她沒安全感。Ann的男人黏得緊不是新聞了,以前的Ann多麼喜歡他的多話黏膩,男人沒變,Ann卻覺得煩了。

我的男人屬於第1種,他不愛撐傘,卻會體貼地為我打傘,說是雨傘重,怕我撐久了手痠。我不知道這是哪裡學來的甜言蜜語,但我知道,每個男人的溫柔都不同,每次下雨的時候,妳都能看見。

除非他拋下妳,把妳一個人留在雨中,否則,不管他是為妳撐傘、把傘留給你,還是拉著妳奔跑,雨滴落下時,請閉上眼睛,再次回想當初愛上他的原因,別急著嫌他不如別的男人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