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我那個博士老婆還真的不是普通的笨。」勝雄嘆了口氣說:「有一天我說我想吃素什錦,她說她吃過,很簡單,她做給我吃。結果她去市場買了一些豆芽、芹菜、金針菇、紅蘿蔔,切切弄弄,炒了一大盤。放了太多的油和醬油,結果只剩下濃濃的醬油味,又太濕太多水份。我就說,這道菜是連最笨的人都會做的,想要弄得很難吃,還得要點天分。沒想到妳真的辦到了!」

回首青春已過萬重山
勝雄又開始回憶江媽媽的素什錦,每樣食材都維持了原來的味道,分別炒好後再加在一起,互相補足彼此缺少的部分,乾金針還打了結,乾香菇依舊香噴噴,榨菜維持原本的酸,台灣芹菜保持脆脆的纖維,豆芽依舊好嫩,青蔥和醃生薑可以提味,加了點蠔油。「那個博士老婆就像把一手好牌打壞的白痴!」勝雄竟然開罵了起來。勝雄的第二次婚姻又宣告失敗。不過說也奇怪,離了婚之後的勝雄反而決定去攻讀博士。
「第三次的婚姻,是我的研究助理。長得很像仙女。她很任性,我得一直哄著她,真是自找麻煩,目前算是分居中。」勝雄說完,有點無奈的苦笑著。「當年你為什麼不對仙女表白?害我們仙女現在是青春已過萬重山。」美女問。
勝雄說:「當時我不敢表白,因為她爸爸是將軍,媽媽是老師,家教很嚴,人長得漂亮功課又好,我自卑。」勝雄說完,其他的同學輪番上陣交代畢業後的景況,都是沒有精采話題的平凡人生,一次婚姻,一個家庭,一兩個孩子。
勝雄望著低頭不語的仙女德玲,當初不敢追求自己所愛,然後又渴望被愛,換了3個老婆。把一手好牌打壞的人其實是他自己。
《三人行系列10》


《青出於藍》小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