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工一日

◎Sheng

那天,我去了某慈善單位,幫忙搬運要捐給弱勢家庭的白米。

我和兩個朋友從早上七點就到了現場,開始這充實的一天。

要將大量的白米分裝成袋,我們坐在小板凳上不斷地動作,完全不休息。已經中午十二點多,慈善單位的阿姨要我們先去吃便當,小憩一會兒。

那兩個朋友聞言,便馬上放下手邊的工作,大啖起了便當,而我依舊分裝著白米。

便當的香氣不斷竄入我的鼻腔,我這才想起我還沒有吃早餐,在我打算拿起便當之際,我心裡忖著:「那些弱勢家庭是不是還在等我們的白米呢?有讓他們餓肚子,我卻在這吃便當的道理嗎?」

我毅然決然地放下便當,將分裝好的白米一袋一袋地扛上貨車。

其中一個朋友邊啃著雞腿邊對我說道:「欸欸,你不會餓喔?快來吃啦。」

「我還不會餓,待會吧。」

休息時間過後,其他來幫忙的志工陸續回到工作崗位,俗話說人多好辦事,堆積如山的白米不到三個小時就被我們全扛上貨車了。

在離開之前,朋友們都拿著小冊子跑上前讓慈善單位的阿姨蓋上志工服務的章,待他們都蓋完章後,我們三人便準備離去。

我才剛邁開腳步,慈善單位的阿姨便立馬喚住我:「同學!你們現在不是有什麼超額比敘嗎?你不要蓋個章嗎?」

我堅定地回答道:「我是真心誠意來這裡服務的,並不是為了加分,什麼志工服務時數那類的病態體制,我才不需要!」

語落,我和朋友們馬上轉身離開,只留下被我震懾住的阿姨還目瞪口呆地望著我的背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