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辛苦耕耘,努力工作,總有收穫的一日。」這是長輩時時耳提面命、諄諄教誨的一句話,原本我也深信不疑,只不過當自己實際踏入職場之後,卻發現事實並非如此。

老闆身邊只留兩條狗,一隻是為他任勞任怨的賣命狗,另一隻則是阿諛奉承的哈巴狗。「盡心盡力、盡善盡美」是我對工作的態度與堅持,雖然不擅阿諛逢迎,但面對老闆交付的任務,不僅總能如時完成,更能使其達到臻於完美的地步,也因為如此,我經常被賦予艱鉅且緊急的任務,雖然既苦又累,亦甘之如飴,相信憑自己的表現及展現的能力,絕對能獲得老闆的肯定。然而「有事鍾無艷,無事夏迎春」,收爛攤子時,首先想到的就是賣命狗,打賞的時候,就只想到哈巴狗,畢竟人還是喜歡被奉承、討好,哈巴狗的地位愈發崇高,賣命狗仍然原地踏步,而我也依舊未能向前邁進一小步,前途茫茫,灰心失意之餘,只好向這個已經工作6年的地方說拜拜。

經過這次工作經驗的洗滌,終於認清職場生存的法則,懂得做人更甚於認真做事,肯說真心話不如多說好聽的話。只不過,我既不是賣命狗,也不是哈巴狗,而是個不折不扣的人,有所為,也有所不為,「良禽擇木而棲,賢臣擇主而事」,這次雖逢惡主,但幸能湧退,相信有一天,總會有伯樂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