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跑客戶兼偷情,阿傑從不用汽車旅館肥皂,就怕一聞即知。


幾年前,阿傑跟我都在跑業務,我們服務於不同的外商出版公司,唯一相同的是產品重疊性太高,而且總公司都在台北,我倆都被外放到中南部。剛開始常在書局或學校碰面,為了搶業績,背後互相批評,弄得很不愉快。後來乾脆妥協,有問題先討論,畢竟生意人以和為貴,大家要的只是業績,對公司有交代。之後兩人每天早上一塊吃早餐,討論生意路線分配,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新車不開 向我借車
我倆甚至一起開車跑業務,男人在一起談的話題,不外是罵老闆、聊女人。某某書局老闆娘風韻猶存,愛講價,某某學校老師囉囉嗦嗦,挑東挑西很難搞……結論是愛殺價的女人都很悶騷,跟這種女人做愛一定很刺激,因為她們喜歡殺價時的快感,而不是商品的價值。每次講完有的沒的,兩人都異常興奮,也不曉得在爽什麼。
有天吃早餐時,阿傑說:「阿維,下午車借我。」「你自己不是有車?」我覺得奇怪。阿傑開TOYOTA,車很新,買不到兩年,他老婆常念他愛花錢換車,管他很嚴,在台北時,阿傑傍晚7點還沒到家,那就要出事了。我那台BMW快10年,他說想試試看。當然沒問題,反正我不跑外縣市時,就在速食店喝咖啡看報,打電話聯絡客戶就行了。
借車次數越來越頻繁,有時我在外跑業務,也叫我開去換車。這小子,一定有問題。我直接問:「阿傑,你最近還好吧?看你怪怪的。」他沉默不語。「有事直說,又不是女人,扭扭捏捏的。」我又問。過了好一會,開了尊口,果然搞上了女客戶。「哪一個?我認識嗎?是老師還是老闆娘。」他又安靜下來。


搭上寡婦 說是意外
「難怪常跟我換車,下午一用就是好幾小時,怕被你老婆看到,載別人去汽車旅館,對不對?」「問那麼多幹什麼,反正已經發生了。」這傢伙還振振有詞。「多久了?單身還是已婚,讓她先生或你太太知道,你死定了。」不知道為什麼我異常亢奮,激情畫面逐漸浮上腦海。「單身,死尪。剛開始只是聊天,沒事常買飲料到她店裡,有時載她出門辦事,久而久之越來越曖昧,有次在車裡,忍不住就發生了……」「是誰忍不住?你還是她?」我再問。
「當然是她,我哪有那麼大膽子。女追男隔層紗,她說她已經很久沒有了,會想!」「哇!那不是爽死你,真是久旱逢甘霖。」我邊說邊想,你色膽包天,還在找理由。「不要問了,反正都是意外。你不會說吧!」「當然不會,我嘴巴有那麼大嗎?我只有下面那根很大而已!」我拍胸保證啦!
從此,這傢伙幾乎每天中午後都來換車,想當然「意外」是常常發生的。還車時,我常消遣他,「累不累?要不要補一補?」或「被吸的爽不爽?」被老婆盯的這麼緊還能偷吃,真佩服。阿傑說過,他從不用汽車旅館肥皂,只用水沖洗,因為旅館肥皂有一種特有味道,一聞即知。


偷吃高手 嘴巴很緊
隨著不景氣,阿傑被調回內勤部門,半年後他被公司優退,聯繫也少了。我繼續跑客戶,順便接收他的業績。我一直很想知道那女人到底是誰?他從來不說。我非常好奇,所以有意無意,只要是女客戶,都會提到阿傑,一般客戶對換業務員,沒人有興趣也沒感覺,經過長時間多次試驗,發現有好幾位女老闆娘或老師,對他有超乎一般對業務員的關切,非常非常不可思議!阿傑這小子真是超級業務員,大大地擴展了公司的「業務範圍」啊!
現在每次聽到周杰倫唱的《牛仔很忙》,我就想到阿傑。


阿維╱台南(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