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朋友青青結婚早,嫁入豪門,老公又是個醫生,兒子傑宇更是從小被視為天才兒童,聰明有禮貌。小時候看見我們這些阿姨,毫不畏生,一一問好,態度從容自若,討人喜歡。當他7歲時,跟我們一起探望連生3個女兒非常失望的真真,看見以淚洗面的真真,他牽住母親的衣角,小小聲的說:「媽媽,妳把我換給真真阿姨吧,妳看她那麼想要一個兒子。反正妳也沒有女兒。」青青覺得好笑又心疼,彎身問他:「把你換走了,媽媽沒兒子了,那不是換成媽媽天天哭了?」傑宇認真的回答:「我想媽媽一定還會生出兒子的,真真阿姨3次都生女兒,應該是生不出兒子了。」這一件事,令我們這些大人都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憂優秀兒子同性戀
真真後來與丈夫離婚,帶著女兒移民到美國去。傑宇一路以資優生的身分在台灣念完大學,當了兵,申請到史丹佛的醫學研究所。出國前夕,青青約了我見面,憂心忡忡地說,他擔心傑宇從沒談過戀愛,不知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妳以前不是很高興傑宇都沒有感情事件干擾他嗎?」我問。「他已經27歲了。17歲的時候當然覺得很好,但一直沒戀愛,不是很奇怪嗎?而且他現在要去舊金山呀,妳知道的,那裡是同性戀……」她覺得有些艱難,於是停住了口。我完全明白了青青的憂慮,但這樣的擔憂也是無用的。傑宇去了半年之後,陷入瘋狂的戀愛,愛上的是真真的女兒,也就是當年傑宇要「交換」的那個女孩。曾經令母親落淚的小貝拉如今出落得亭亭玉立,一邊念書一邊在酒館打工,原本與黑人男友同居,為了傑宇而分手,鬧得沸沸揚揚。
「是我拜託真真照顧傑宇的,沒想到會是這樣。」青青顯然又增添了新的憂慮。但,傑宇的快樂是不可言喻的,他在臉書上貼著:「直到這一天,我才從迷昧中醒來,感覺到存在的意義與價值。每一次,妳的心跳和我的心跳,都這麼珍貴。」彷彿,他是一個新生的人,在愛中誕生。


《六感生活》張曼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