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魏世昌

我之所以一天不可以沒有臉書,很大的原因是,除了我利用它更新身邊親朋好友及同事的近況動態以外,我更把臉書當成一個接受五花八門的資訊平台。

譬如我只要簡簡單單的在「國家地理雜誌」專頁上按下「讚」後,便三不五時可以欣賞到來自專業級攝影師上山下海,取自世界各地的奇景百態;我還可以看到海底生態萬千,關注海洋暖化速度的問題,或者看見原本在陸地上行動笨拙的皇帝企鵝,到了海中卻是迅疾如風;也看見科學家們在加州紅杉國家公園一棵高達75公尺、樹齡超過3200歲的巨木旁是顯得多麼迷你。因為臉書,讓我增長好多有趣且實用的知識。更重要的是,臉書互動即時的功能,比起舊式百科全書實在,使人容易使用。

再說一個例子,我最近透過臉書,不經意瞥見一則國外的報導,描述一位挪威籍的自然生態攝影工作者,窮盡自己畢生精力拍攝到許多不同品種的蝴蝶,而令人嘖嘖稱奇的是,這些蝴蝶美麗動人的翅膀竟拼裝出一個接一個由英文字母A到Z、阿拉伯數字0到9的符號圖騰,無一不缺!我驚嘆之餘,心想,要不是臉書,我大概一輩子也不知道有這麼新鮮奇妙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