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詩潔

夜裡還在哄寶寶入睡時,突然瞥見我最害怕的蟑螂在衣櫃前出沒,要是平常我肯定會嚇得尖叫,但為了不嚇到寶寶,我只能強作鎮定。

 

我一邊死盯著蟑螂,一邊氣先生怎麼還不快回來拯救我和寶寶,最後牠鑽進床底下,但明知存在卻看不見的蟑螂讓我更加恐懼。

感覺大概過了一世紀那麼久,上晚班的先生終於到家,我的恐懼瞬間轉成憤怒,歇斯底里地斥責他為什麼不早點回家幫我打蟑螂,先生才剛進門就莫名其妙挨罵當然不開心,忍不住回嗆:「妳以為我是去玩嗎?」儘管不高興,先生還是僵著臉、忍住疲憊幫我收拾了蟑螂,我緊繃已久的神經才總算得以放鬆。

此時一股愧疚感升起,先生辛苦工作回到家還沒能好好休息就要承受我的脾氣,那滋味一定不好受,如果我當時控制好情緒,用感性的告白取代不理性的謾罵,告訴先生我很害怕,很希望他能在我身邊,先生的感受一定大不同,偏偏我就選擇了最糟糕的表達方式。

我對朋友或家人很少口不擇言,獨獨對先生總是很容易動怒並且說出口不對心的氣話,德國哲學家尼采說過:「婚姻不幸福,不是因為缺乏愛,而是因為缺乏友誼。」愈是親密的人愈容易互相傷害,如果我能試著把先生當作朋友看待,多顧慮對方的感受,少發點脾氣,或許類似的不愉快就不會經常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