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我們家公公可真是糗事一籮筐,因為他一毛不拔的個性,常常帶給家人無謂的困擾。
他的省水省電功力令我不敢領教,有一天晚上我內急,看到廁所沒有開燈門又半掩,我心想沒人,把門打開衝進去,才發現公公蹲坐在馬桶上,我嚇到花容失色連忙說對不起。事後問公公為何不開燈又不關門,他的回答也很妙:「我在大便,又不是在看書,開燈幹嘛?關門空氣不流通,開門才衛生。」我很無奈,所以每次上廁所都要小心。
這都是小事,有一次還鬧到警察局,成了街坊鄰居的笑話。他老人家異想天開,覺得在家洗澡要用自己的瓦斯和水太浪費了,乾脆移駕到附近國小洗澡。不過傍晚時分鄰居會去散步,他多半趁晚上10點後人煙稀少再行動。只見他拿著毛巾、香皂、小臉盆一應具全,反正夏天洗冷水也無所謂,只是我們都叮嚀他千萬小心點別被人發現,以免被當暴露狂。


嚇到女生被送警局
就這樣洗了一個月都沒事,可是有一天他洗得特別久,沒想到婆婆鐵青著臉對我們說:「出事了,爸爸現在人在警察局。」我們趕到警局,只見公公衣衫不整在做筆錄。一旁有一對年輕男女臉色很難看,我們詢問警察到底發生什麼事?原來這對情侶是外地來的,剛好女友內急要上廁所,不偏不倚就給她瞧見公公脫個赤條精光地站在廁所前,就以為他是暴露狂。那個年輕人不由分說直接報警處理,任憑公公如何解釋他們都不信。
看到公公一臉落寞地坐在警局,我們好笑又好氣,早告訴他別節省過頭就不聽,還好經過我們家人向警察解釋又向那對情侶道歉總算是沒事。回程在車上公公低頭不語,倒是婆婆虧了他一句:「老公,你今天當遛鳥俠喔?唉呀,連我也不想看的東西,下次要收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