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可有可無,只會伸手要錢,做牛做馬10年,寂寞女人誰憐……


我是一個帶著2個孩子的單身媽媽,自己開了一家小小的記帳公司。我說單身而不說單親,是因為孩子的爹不願簽字,雖然他早已在外面有另一個家,仍然不願意放我自由。拖著這個婚姻,我不但要應付他每月來向我拿車貸(車子掛我的名字),逢年過節還要自己帶著2個兒子去向公婆問候送禮,看到公婆用那種不知道如何面對我的眼光,心裡更覺得難過。這樣的日子過了10年,我一直以前世欠他的,所以今生要做牛做馬償還他的心態來安慰自己。我壓抑了整整10年,年過40了,原以為對婚姻感情心死了,直到那一天的下午。


突然暈倒備受關心
那天下午,有一位很熟的同業來向我拿資料,因為他大我整整20歲,我平日以大哥相稱,雖然偶爾感受到他的眼光很溫柔,但是因為他和大家都熟,我以為那只是一位大哥對妹妹的普通關懷而已。正要把資料拿給他時,我突然眼前一黑,有低血壓毛病的我,知道就要暈倒了,掙扎著說了一句「我要暈倒了」,就軟軟的倒了下來。他趕忙扶住我坐在椅子上,讓我的頭靠著他的身上,等我恢復神智。短短約5分鐘的時間,他把我的下巴抬起來2、3次,看看我的臉色是否恢復正常,在這期間他憐惜的撫摸我的臉頰說:「連嘴唇都發白了。」已經有好久沒有受人憐愛的感覺了,我貪婪的享受這短短的數分鐘。


對方已有美滿家庭
後來我睜開眼睛向他道謝,感覺得出來他也依依不捨,但是目前的氛圍好像不能延續下去,特別是他也了解我的婚姻狀況,而他也有一個美滿的家庭。他帶著資料回去了,我也整理了桌上的文件開始工作。雖然工作在持續進行中,但是他把我下巴抬起來的情景,一直在我的腦海裡不斷上演。
心情不寧的過了一星期後,我去參加另一位同業嫁女兒的喜宴中再度看到他。當時一到會場,猛然一抬頭,正巧迎上他的目光正直直的看著我。當下我愣住了,不知道要如何面對他,我沒辦法像以前一樣坦然的向他打招呼,只好低下頭來,用眼角餘光找相識的朋友,看能不能找到座位馬上坐下,結束這尷尬的場面。


戀父情結逃不開了
他看出我的困窘,筆直的向我走來,在我耳邊低聲問,「我幫妳留了座位,過來一起坐好嗎?」我被動的跟著他坐了下來。喜宴終於結束了,他用充滿期待的眼光看著我,「我送妳回去好嗎?」 我只能像青澀的女學生般點點頭。坐上了車子,他橫過身子來幫我繫上安全帶,在退回去的時候,他吻了我的臉頰。這時的我,不由自主的掉下淚來,一方面是高興我不是單戀,另一方面知道這樣是不對的。
車子開動了,他抓過我的手握在他的掌心裡,我知道我逃不開了,這20歲的差距對有戀父情結的我來說,是壓倒駱駝的最後稻草。我已經回不去了,未來會怎麼結束,我不知道也不想追尋,可不可以就讓我依偎在他的胸膛,就像當年被父親疼愛,不去想以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