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幫人介紹女朋友,我細數女方的種種好處:學歷高、工作好、經濟狀況很好……都得到正面的回應與讚許。也就是說,與現在坊間一般相信的有出入,並不因女方的高學歷、高收入、年紀30幾歲「三高」,嚇到男方。
我以為「三高」女除了生小孩外,其他方面,對男人有諸多幫助。而現在,沒有那麼多人愛生小孩吧!可是等到我接著說,女方很乖,從來沒有交過男朋友,基本上就是暗示可能還是個處女時,男方居然有一種錯愕的表情,不知如何是好的反應。

應付乖乖女太麻煩
我承認當時的確大吃一驚著,曾幾何時,乖乖女成了讓男人不知如何面對的難題。是以前愛扮演征服者角色的男人,如今能力,尤其性方面的能力大不如前,從頭去教女人太累、太麻煩,怕應付不來;還是,對這樣的女人必得要負更大的責任,以後要脫身不容易?
乖乖女反倒成為男人的壓力,這是個什麼樣的世界?
不是一直有這樣的說法流傳:「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看來如今也必得要說:「女人不壞男人不愛」。我承認,愛情這回事,乖巧不等於吸引力。但是可不可以提醒一下,長時間相處,請還是相信「乖」—訴諸男女,都仍然是美德吧!
我一直被認為是個想法開放的人,可是仍要承認:我對乖乖女,那些家教良好、舉止得當、善良乖巧的女人有著絕對的好感。乖乖男也如此。可還是要嘆口氣:如果想結婚的乖乖女,在贏得男人的第一關就敗下陣來,那麼,「乖」實在難有用武之地。是不是因此也要勸女人「女人不壞男人不愛」呢?
我得好好想想。


《就是愛冒險》李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