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厝邊經營建築業的邱桑60幾歲時死了老婆,老人家耐不住寂寞,在朋友穿針引線下,認識了對岸來的李燕當老伴。外貌平庸的李燕年約40,剛來時做事勤快,見人就招呼,極力營造「兩岸一家親」,慢慢融化了純樸鄉下三姑六婆的戒心,還有人羨慕邱桑這樁晚春情事。
雖說女人何苦為難女人,但是女人也總得提防女人。邱桑的女兒雅惠打從聽到老爸要續絃,表面不反對,但有機會就苦勸老爸小心。

撞車入院 盡心照顧

有一回邱桑酒後撞車進醫院,李燕盡心盡力,每天熬粥煮菜親伺,見探病親友更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想我一人在台灣,難得碰到邱先生好人一個,你們看他現在搞成這副德行,我手邊又沒什麼錢,萬一以後有個三長兩短,那叫我一個女人家怎麼辦啊?」
邱桑出院後,行動還是不便,就讓李燕代勞去高雄的工地收付帳款。沒想到時間一久,李燕居然跟比她年紀還輕的板模工人蘇仔搭上了。雞蛋卡密嘛有縫,李燕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精明的雅惠卻早聽到風聲,她對於李燕如戲子般誇張做作、陽奉陰違的舉止不爽很久了。一狀將醜事告到老爸那邊時,卻被邱桑斥為無稽。為了不再讓老爸動怒,也為了自家人的顏面,雅惠只好啞忍。
某日,雅惠對李燕說:「我看我阿爸在家悶得慌,不如讓我開車載他去後山度假幾天,這5千元妳拿去幫我替阿爸到市場買點營養好吃的吧!」
李燕對於從天而降的假期和零錢暗自竊喜,梳妝打扮好,丈夫前腳剛踏出門,李燕後腳就溜出去。當天,姘夫蘇仔不知是要掩人耳目還是急著見面,專程風塵僕僕地從高雄坐火車來潮州,這對發情男女一見面就直奔火車站後面的小旅社……

破門而入 逮個正著

「哎呀,破門而入時,那對姦夫淫婦早已經脫個精光!阿娘喂,那個大陸婆仔不知道餓了多久,整個人還騎到查埔仔身軀頂呢!」從徵信社那邊聽來,知情人士賊賊地轉述「放送」。
原來這是雅惠盤算已久的調虎離山計。表面上載老爸出遊,卻算好李燕必定趁機出去討契兄,暗中聘請徵信社的人夥同警察來個「甕中捉鱉,掠猴成雙」。
據說李燕被捉姦時,還有臉跪在邱桑眼前哭求原諒。邱桑宅心仁厚,本來還想答應她,後來因為雅惠強力反對而作罷。「想也知道,這女人還剩幾個月就可以領到身分證了,一旦離了就前功盡棄啦!我就是不想讓她得逞,不然不知道以後有多少台灣男人要死在她手上!」雅惠忿忿地愈說愈奇。
邱桑事後回憶起那場車禍發生,當晚只是小酌,不料一上車就頭暈,開車不久就發現煞車不靈,為了避免跌落山谷,只好硬撞路邊的電線桿了。「現在想起來真是可怕!搞不好是被偷偷動手腳……」邱桑摸著自己的頭,靦腆地笑著說:「呷老出癖,險險著沒命!」
李燕後來的去向沒人知道,據說在邱桑車禍復健期間,五鬼搬運不少邱桑銀行的錢回大陸老家。這個蛇心般的女人果然有能耐。希望王爺公保庇,不要再有其他的台灣郎上當了。


吳不語╱屏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