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顧蕙倩

「那天她說有一件事要告訴我……她決定要和我分手。」你並不了解從十八歲開始,全心全意地愛她,至今已經快十年了。為什麼會說變就變呢?

這幾天你輾轉難眠,你的女朋友決定離開你。

我知道你一直很愛她,你以為這理由就夠一輩子了。但最近你才發現其實並非如此。

依然在你身邊
心已離你遠去


「愛不就是在一起最重要的條件嗎?」你不知道你們之間究竟發生了什麼問題,只是覺得和她在一起有太多的時光空隙是她處在飄忽之中。你是個木訥寡言的人,平常不愛運動,更不喜歡接觸新事物。而她不是,我總聽你說起她不是去聽演講就是參加戶外活動。你不會勉強自己配合她,因為你說自己這樣並不快樂;而她去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你很支持,因為她快樂你就快樂。

剛開始她還會興味盎然地分享活動內容,漸漸地你發現她開始說得少了,也不太喜歡主動說起她的新朋友、新經驗。你畢竟自己本來就沒有興趣,所以也就不特別主動關心她參與的活動。

一切就順其自然吧!反正只要有愛就好。

就這樣,你的宅男生活和她的戶外活動,逐漸形成兩條平行線。

她依然會關心你的身體和工作狀態,依然以微笑的眼神聆聽你偶爾興起的時事分析……直到那一天,你才驚覺,她的心其實已經遠離了你。

「那天,她說有一件事要告訴我……她決定要和我分手。」你並不了解從十八歲開始,全心全意地愛她,至今已經快十年了。為什麼會說變就變呢?難道兩個人不是獨立的個體嗎?為什麼不能各自擁有生活目標和人生興趣呢?

你說,你曾隱約覺得兩個人相處的時光仍然各自忙著各自的工作,真是有點怪異,但是想想一起忙著各自的工作,即使不說話也是愛的表示呀!可是這種感覺卻是女朋友決定離開的主要原因!

愛情稍縱即逝
需要攜手共創

「愛可以再回來嗎?」現在的你終於明瞭她的心情,你希望她回來身邊重新開始。但你不知道回來之後,兩個人的問題是否依然存在?

我想跟你說一部電影……

1920年,一對英國夫妻前往陌生的中國,開始一趟探索彼此心靈與情感的冒險之旅。華特是一中產階級名醫生,而妻子凱蒂出身上流社會,家庭背景與個性的差異,讓婚姻裡的兩個人並不快樂。凱蒂找到了情人,當華特知情後,出於報復的心態,接下一個偏遠小鎮的醫生之職,當地正遭受致命的傳染病肆虐。華特動身出發,並要求妻子與他同行。

這是一段起於仇恨的旅程,卻也因為這趟旅程,逐漸瓦解兩人的心防。你認為是什麼原因,讓他們的愛重新再敲一次門呢?

這部《愛在遙遠的附近》是根據英國小說家毛姆的原著《The Painted Veil》改編的電影,電影呈現得淡雅卻有味,更顯現了愛的真諦。愛不是說說承諾就真的可以一輩子,兩個人的世界裡需要創造共同的人生目標。當一一完成時,分享的喜悅、休戚與共的牽繫,讓愛情兩端的個體成為生命共同體。於是當華特和凱蒂一起為傳染病奮鬥,苦難與求生讓他們攜手。

愛可以再回來嗎?當愛來敲第二次門時,我們都要好好把握,因為愛情不但稍縱即逝,而且真的需要「攜手」共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