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伊庭

第七十六天,夢境裡有一條灰灰暗暗的馬路,沒有路燈,有股令人打從心底發毛的氛圍。我在夢裡看到親人離我遠去,是個難以接受的噩夢。

 

搬到新宿舍以後便常常作夢,夢時而清晰、時而模糊;時而憂愁悲傷、時而陰鬱沉重,我很少自夢中驚醒,卻總在夢裡游移不定,沒有目標地步行或追尋,陌生或熟悉的人會在夢裡與我相遇,醒來後我常常忘記作了什麼夢,只感到心情低落。

我上網搜尋相關資料,科學家試圖以科學解釋夢境的形成,我看著自己所擁有的腦袋內部,被分解成數個難以理解的專有名詞,於是放棄理解,說不定那只會讓我的噩夢更加嚴重。

一個月前書櫃上層擺了一棵仙人掌,種了一年好不容易長得又大又綠,搬家後跟著我水土不服,在我看不到的死角發了霉,被我丟棄了,跟這個有關係嗎?我不是迷信風水的人,卻也開始感到懷疑。

我也開始對全身鏡感到懷疑,那是附在衣櫃上的全身鏡,只要我從床沿坐起便可以看見它,它會不會影射著我或我的夢境?於是我開始習慣在每晚睡前將鏡子藏進衣櫃的拉門後面。

噩夢卻依然持續。

我把作夢的事告訴朋友,她們輕鬆地安慰我:「哎唷!不過就是夢,別想那麼多!」L說她剛搬家的時候也會作夢,我好像抓到浮木,急切地想與她討論。「後來住久就不會啦!」L說我只是還不太適應而已,但這不是我想要的答案。我不是第一次在外賃居,以前剛搬家也不會這樣。

「那……也許是妳壓力太大了?」

我一直都不覺得自己有壓力啊!新的工作環境我適應得很好,和大家相處也都很愉快。

「壓力並不一定來自於工作啊!」L將雜誌蓋在臉上,整個身體陷入柔軟的沙發,一副漫不在乎的樣子,她可能覺得我的困擾很無聊。

後來,我獨自想了很久很久,也許我的壓力,是來自於一直做噩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