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董

就以這封情書為序,請容我對妳的愛戀娓娓道來,這首名為「序」的情書,只是一個開頭,我無法做結尾,更正確來說,是我找不到字句來形容對妳的感覺,這些冷硬的語句,伴隨著死板的標點符號,即便我想破了頭,也無法詮釋出對妳的感情,於是,我只有一直塗塗改改、修修改改,斟句酌字間,時光翻飛8年,好快,我們在一起8個年頭了!我竟寫不出像樣的情書,不是流於形式,就是顯得矯揉造作,恰巧,妳最愛閱讀的報紙,有了情書徵稿的活動,我只得又提起勇氣,寫著我都害羞彆扭的情書,如果上報了,妳可不許偷笑啊!

 

在遇上妳之前,我像艘漂浮的獨木舟,破敗的船身,孤立於每個驚濤駭浪時刻,浪蕩且輕浮的享樂著,只想在被浪濤滅頂之前,盡情享樂,是妳指引了我方向,引領我靠岸,這一靠港,就是停泊了8年,我這無行浪子,開始想著認真過生活。無神論的我,恣意遊走道德邊緣,遇見妳後,我竟開始篤信起因果輪迴,甚至有了為妳多積一點陰德的想法,朋友都笑我被制約了,我想這便是一物剋一物吧!

望著妳,常常有股想哭的衝動,才驚覺,對妳的愛憐已是根深柢固。當我無助崩潰的時候,我還有妳的肩,可以輕靠;有時候,一個擁抱,便洗去我滿身塵埃,一個輕吻,便給了我在人世間,拚搏掙扎的力量。如果問我,世上最美的風景為何?我會說:「是妳的笑容。」若問我,何處是最美麗的國度?我會答:「妳的身邊,是我一直想停留的樂土。」假使問我,此生聽過最華美、奢華的詞藻,我想,那大概是妳含笑對著我:「我願意吧!」

願將我最誠摯的愛,寄予此文,予我最深愛的羽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