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女一男聚在一起就是抱怨自己的媽媽。「我媽最常這樣說我:要嘛,妳就好好嫁個人,過點正常人的生活。要嘛,妳就不要去惹男人,自己過點簡單的生活。最糟糕的就是像妳現在這樣子,換男人像脫褲子放屁這麼隨便,說得難聽點,就是讓人家白吃白睡。」惠子很喜歡模仿她的媽媽說話:「我就和我媽吵說,妳既然知道說這些話很難聽,那為什麼一定要說?我媽就用更大的嗓門說,說難聽話就是要刺激妳,要妳醒醒。妳是我女兒我才願意說。換做是別人家女兒,要當妓女或是給人家白吃白睡,關我屁事?」

慈善阿母是大嘴巴
「我媽不只是對著我抱怨,還會對剛認識不久的朋友說我的壞話。」單親媽媽欣茹被惠子挑起了這個話題後,也有一肚子的委曲要講:「我娘整天往外跑,在大街掃馬路,關懷弱勢團體,去醫院照顧臨終病人。家裡弄得亂七八糟,連一張紙屑也不撿,廁所都發臭了也不管。她到處說她很命苦啦,有個女兒是如何遲鈍和不會做家事,如何不會化妝,如何笨,才會讓老公劈腿,搞到現在變成單親媽媽。害得每個人遇到我,都用非常同情又不屑的眼光看著我,想勸我幾句。」
學的是醫事技術,目前還在家待業的小賴,說起自己的媽媽可是兩個女人都望塵莫及的︰「我遲遲不敢主動追女人,完全是我媽害的。我從小在我媽面前是個透明人,不能有一點隱私。只要有一點交代不清或不順她的意,她就要追根究柢,連我上廁所洗澡都不放過。她會站在浴室門外,說個不停或是敲門,苦苦糾纏著我,直到她滿意或是我屈服為止。我的每一任女朋友都被她挑到爛,我還敢再追人家嗎?」


《青出於藍》小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