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日不在家,

今天我們買了一堆菜

處理食材時,

心中的滿足與幸福,

又讓我覺得自己好像戲劇中人一般。

 

我做香椿醬、大蒜醬,和半調子的xo醬,

腌製三種不同的泡菜,

包裝收整各類食品,

將一顆顆的蒜頭剝下以備陰乾,

將洋蔥切開泡酒,

將剝了皮的香蕉一根根放入冷凍庫,

腌製魚片。

我忙了半天。

 

為了食物忙碌的感覺,

總讓自己化成從前農村的女人,

鎮日就只為了將男人帶回的農作,

化做吃喝的那種簡單的生活,

幸福與滿足的感覺,

一直在心頭溫柔地盪漾不去。

我好喜歡。

 

我喜歡生活中一些基本的活動,

就想仔仔細細的過著、感受著。

明明白白的知道自己的沒出息,

但是生活中的小故事、小動作,

不知怎的,總讓我著迷,

讓我想到一些故事中的片段,

一些感情中的女子。

 

在黃昏市場買得的美麗菜蔬,

我在黃昏的餘光中整理。

不時地,我停下工作望著天空,

陽台前,

那些與曾經美好的故事,

有著一樣的天色、氛圍,甚至是氣味的黃昏的天空,

仍然讓我心動。

我溫馨、安靜、溫柔地,

感受著伊時,也感受著此時,

懷念著那時,也深知著這時。

 

我深知這些故事的開始與結束,

也深知這些故事的不意而來與不得而去。

我更深深的知道,

有那麼一些女人,

不管是昔日的、是今日的,

在內心的深處,

都有著多多少少的創傷。

 

而那樣的創傷,

不知別的女子如何?

它們卻讓本來就沒有大志的我,

對生活中許多小小的故事與動作,

有了更多輕易的滿足與隨手拈來的幸福。

 

有時不免因著生活與成就,淚水與傷心的沒出息,

而覺得羞恥。

對真情,

不管今昔與結果,

我從來就不覺得那是羞恥。

因為它們全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