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玉姊是我在某病友協會認識的一位長輩,不知道是否因為她沒有結婚,沒有老公與孩子,再加上她的雙親都走了,難免感到孤寂,而我的年紀剛好可以當她的孩子,因此她對於我格外疼惜。


朋友誤會她是我媽

因為先天有著類似的健康遭遇,難免同病相憐,但也許是我後天的際遇比較幸運,我的身體在一次的大手術後痊癒了。或許是小玉因為年紀較長,也沒有勇氣挑戰「手術」,因此總是依靠藥物控制病情,狀況時好時壞,每到病情不穩的時候,便急著聯絡我,希望我可以陪她四處去散心,無論是唱歌、逛街、購物、吃大餐……只要我願意跟她一同出外「約會」,小玉一定「食、衣、住、行、育、樂」全包,雖然我多次婉拒,但看她苦苦哀求,也能深切體會到她內在最深層的那種心情,於是我一次又一次心軟了,每逢周末,便帶我四處遊山玩水,樂當我的「金主」!
然而這些享受都是得付出代價的!我除了得當小玉的垃圾筒、幫她安排行程、在她發病時照顧好她,更得被她使喚來使喚去的,搞得我好多朋友都以為小玉就是我媽,我好像在照顧一個生病的媽媽。也許是當時我也沒有男友、沒有老公,父母又遠在鄉下,因此與小玉相處的模式也習慣成自然了。
然而年紀到了,我也開始想談戀愛了,經由友人介紹,也順利交到男朋友。有男朋友其實也沒有什麼,但因為我生過病,有緣遇到一個包容我的男人,我當然要好好把握,從此,我推掉與小玉姊的一切行程。
坦白說,當時我的心情很矛盾,雖然我有誠實的跟男朋友說我曾經生過重病的事實,但不說沒有人看得出來,況且我也已經完全康復,在男友面前時,我只想完完全全擺脫曾是病人的身份,於是狠心的婉拒了小玉姊的任何邀約,但那種決定真的讓我身心交戰,頗受煎熬。
我不知道小玉姊沒有我的日子是如何度過的,只是當我要走入婚姻時,小玉姊展現出寬大的胸襟,表明一定要拿到我的「紅色炸彈」,並給予我深深的祝福,無論情與義,我自認我欠小玉姊很多。


豬頭鼻╱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