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我要出石頭?再怎麼後悔都來不及了!聽說猜拳出石頭的人是最單純的人。單純換個說法就是笨,而這次輸的代價就是要代表我們這一組上台報告!這是一個很奇怪的邏輯。上台報告,如此重要的事,竟然交給一位輸家。

報告前才趕出幾頁的書面報告,就跟薄薄的外表一樣,根本沒有什麼內容!這樣的報告我卻要掰個半小時!難道我要從宇宙蠻荒開始講起嗎?

台上的同學報告即將到達尾聲,但是最難熬的才正要開始,同學是不會問問題,因為很少人會認真聽!真正魔王級的是教授,教授的問題一個比一個難!

風蕭蕭兮易水寒!該是我慷慨赴義的時候,沒有高漸離的琴聲,卻有其他組員的鼓勵!看來他們並非冷血,正當我快要感動得痛哭流涕之時,那冷酷無情的話語卻讓我徹底清醒!

「你要報好一點!我可不想被當!」就這樣,我背負著眾人沉重的期待準備上台了。

前方的講台高度才十幾公分,我卻跨不上去!台上是地獄,台下是天堂!但我還是硬著頭皮上了台。手心冒汗,手腳不自主地顫抖,腦袋空白,這不是帕金森氏症的症狀嗎?就連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生病了?

把台下的人想像成南瓜,這是別人教我的方法。不想還好,一想就更加緊張!因為被四十幾個會講話的南瓜看著,不緊張才怪!每個會動的南瓜,像極了有著扭曲靈魂的南瓜傑克!

「我我我……」一開口就跳針,台下笑個沒停,我卻笑不出來。

平均一張投影片要講兩分鐘,第一張只有題目,和我這個主講者的名字。題目是教授定的,沒什麼好講的,那麼難道我要花兩分鐘解釋我為什麼叫這個名字?必要時我只好訴說我的生平。

最後終於來到標有「謝謝指教」的投影片,但是那三十分鐘到的鈴聲卻遲遲沒有響!我只能盡我所能講出對這份報告的感想,當然一些對教授阿諛諂媚的話也被我適時地加入,希望對我們這組的分數有所幫助!就在我快要把教授捧成神之時,那鐘聲及時救了我!

意外的是教授竟然對我們這組沒有提出問題,是我們太完美了嗎?還是阿諛諂媚攻勢正好對教授的味?

真的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我竟然講到連教授也聽不懂,破了有史以來的記錄!隨著教授的搖頭,我知道我們的命運不會太好。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下次報告,眾人絕對不敢再找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