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君

談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其實很爽快,無論是飛蛾撲火似的相愛、劍拔弩張般的爭吵、撕破臉相對的決裂,都像是一劑劑調味料,讓愛情豐富增色。但就怕自己遇上的是採取冷處理策略的人,明明不愛了,卻因為開不了口、拉不下臉做壞人,而讓潛意識裡的疏遠冷落變成一種更傷人的冷暴力。

我和A交往的時候,我們的相處模式就被其他人質疑。一開始我們也是愛得火熱,每天都得通上1小時以上的熱線才肯罷休,兩人之間永遠有新話題,就連一點小事都不捨得讓對方錯過。但是從第3年開始,他突然不主動聯繫我了,每次打電話過去,對方總是說忙,寫簡訊過去就像沉入大海的沙礫,只有讓人討厭的「已讀不回」。賭氣之下,我也不主動與他聯絡,最長的紀錄我們曾經一個半月沒有和對方溝通,也沒有見面。隔了這麼長一段時間再打電話過去後,對方竟冷冷地說:「現在在忙,晚點再說。」全然沒有興奮之情。

他的冷淡之情讓我覺得陣陣心寒,於是我提出分手。他卻帶著抱歉送來一束鮮花,卡片中寫著他因為工作忙而忽略我,是他的錯,以後會注意。後來我選擇再給這份感情一個機會。

但之後的情況卻更變本加厲,打電話給他,不是通話中,就是不接,讓電話轉入語音信箱,非要每小時打一次他才肯接電話,而且每次都說忘記帶手機出門,口口聲聲真抱歉。我受不了他的冷淡,再次提出分手,而且堅決得沒有轉圜之地。那時他才悠悠向我坦承,其實他早就想分了,只是因為不想背負背叛的罵名,所以才一直忍著。

聽到他這番話,我忍不住對他大吼:「想分手為什麼不早說?你這樣拖著,對我才是更大的傷害!」原來,我已經成為愛情冷暴力的受害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