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凱西

那天晚上,我跟阿偉正在享受浪漫晚餐,我的工作伙伴家明突然出現,朝著阿偉的鼻樑揮了一拳。阿偉當場倒地,鼻子血流如注,我被嚇得愣在那半晌說不出話來。家明被餐廳的人給轟出去,而我則陪著阿偉到急診室,照料他的鼻樑。

同事牽線合作 一見鍾情迸出火花

事情其實是這樣的:幾個月以前,家明介紹了他的好兄弟阿偉跟我們公司合作。聊了幾次之後,確認合作內容,並且由我跟家明作為他的聯絡窗口。家明對於促成這項合作沾沾自喜,認為自己不但幫了自己的好兄弟,也替公司找到好人選。我跟家明一起工作了這麼久,當然知道這人就是驕傲,但人不壞,只要別讓他覺得沒面子就行了。

阿偉是個聰明、有想法,又不說大話的男人。他外表清秀,應該是很多女生夢寐嚮往的對象,但為何單身?「他這個人標準高又死心眼,沒遇到對眼的女人是不會採取行動的!」家明無奈地說。他替阿偉介紹過幾個女生,卻一一被他打槍,最後阿偉甚至拜託他別再亂點鴛鴦譜,才得以終結這一連串無意義的相親活動。

因此,阿偉會挑上我,也是出人意料。

一天晚上,家明因為得趕車回南部過週末,於是留下我一人加班。這時阿偉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一起吃消夜。「有何不可?」我心想。於是就到了24小時營業的美式餐廳赴約。我跟阿偉聊到幾乎快天亮,兩人像是兩個追尋了一輩子的知己,在這個美式餐廳裡終於相遇。當這想法閃入腦海時,我突然有種被電擊的感覺,我猜我們之間應該存在著超乎朋友的感情,而這想法也在稍後獲得了印證:他載我回家時,在車上吻了我。這吻一路持續了好幾個小時,最後當我們倆在我的臥房裡醒來時,才驚覺過去這幾個小時之內,我們居然有如此驚人的進展。

哥兒們眼光一致 戀情竟成三角難題

阿偉要我千萬別跟家明提起這件事。「因為家明很喜歡妳!」阿偉這話比過去幾小時所發生的一切更讓我震驚。什麼?那個跟我一起工作了好幾年的工作伙伴?我以為他不交女友是因為工作太忙,沒想到是因為我!

阿偉說,要講也是他講,我如果去說,家明鐵定會發瘋。

週一上班後,我開始觀察家明。好像是啊……跟別的女生比起來,家明對我真的相當好:看我太忙,會主動替我買中餐;外出開會時,重物他提,倒開水時,也會順便替我把茶杯加滿,我甚至覺得他常會盯著我看。為了確認,我問了公司的女同事玉玲:「妳有沒有覺得……家明好像對我有好感?」玉玲搖搖頭說:「拜託,大家都傳成這樣了,妳現在才發現?」

好吧!算我後知後覺了,但家明對我來說,真的只是非常好的朋友。

因此,我跟阿偉之間的一切,只能像高中生談戀愛一樣偷偷進行。

戀情穿幫毀友誼 往日柔情意難忘

因為要約會,我開始減少加班,也開始注重自己的打扮,用起阿偉送我的香水,家明不可能不發現。有一天午餐時,他問:「妳是不是談戀愛了?」他眼神像法官詢問犯人般堅定。「沒……沒有啊!」我頓時變成軟弱的兔子,差點被嚇死。「那就好,我還以為妳跟阿偉搞上了!」

之後,他時不時就跟我提起阿偉年輕時花心的往事,以前他口中的那個標準高又死心眼的兄弟,一下子變成了愛玩的花心大少,簡直讓人精神分裂。我問阿偉,他到底何時才要跟家明提我們的事?阿偉只是淡淡的說:「我怕他會承受不住啊!」

嗯,意思就是-「我真的不敢跟他說啊!」

好吧!事情會演變成這樣,我也不知道該算是誰的錯?家明應該早就開始懷疑了,畢竟常找不到我也就算了,找不到我的時候也找不到阿偉,這就太巧了!只是我沒想到家明會瘋狂到跟蹤我們:他跟蹤我下班,看著阿偉到街角接我,然後一起去餐廳,確認我們背著他偷偷談戀愛之後,他才衝進餐廳,給了他的好兄弟一拳。

事情發生之後,家明決定辭職,跑去國外旅行,說是療傷,公司的同事看我時總帶著評論的眼光;我和阿偉依然在一起,盡量不去提到家明的事,但我每次看著阿偉那重整過的鼻樑,總不禁會想起家明之前對我溫柔的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