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姐,請問妳是……」站在火車的月台上,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被人搭訕,只是這回有別於以往的「小姐妳好面熟」,而是直呼出那早被我遺忘的舊名,驚訝之餘,我轉過頭仔細一瞧,那張熟悉的面孔,卻帶著令我感覺陌生的笑容,我不由自主地想起10年前的那夜,我跟他告白……


痴戀專科型男同學
他是我專科的同學,人長得高大又俊帥,要照現在的流行語來說,是女孩們心中的「型男」,然而,在當時的我看來,他簡直就像是從小說裡頭走出來白馬王子一樣,在新生入學的第一天,我就迷戀上他,可惜當年的我只能用「醜小鴨」這三個字來形容,對外表沒自信的我,只能在背後默默的喜歡他,縱使有一段時間我們走得很近,但我始終不敢說出口。
畢業那天,同學們買了幾瓶啤酒在宿舍裡狂歡慶祝,幾個知道我暗戀他的同學,特意暗示我說這是最後一夜,要我藉此向他告白,膽小的我,只能拚命的喝酒,把自己灌醉,醉得不醒人事,啥都沒做,最後還是同學送我回家的。
畢業後進入社會,我交過幾個男朋友,也嘗試過性愛滋味,無奈內心還擺著他的身影,「我沒辦法在跟你做愛時,而心裡想著另一個男人!」幾次都因為這樣的原因和男友分手,我知道很瞎,但我真的忘不了他!


告白心碎重逢驚豔
在挽回不了的情況下,分手男友於是建議我向他表白,否則依我這狀況,不知還要殘害多少無辜男人。也許是經過社會的歷練有差,對於男女之間的情愛不再這麼拘謹,告白對我來說已不是難事,只是答案仍然令我傷心,一句「妳不是我所喜歡的那型女孩」,徹底讓我死心,但也成功的將他撤出我的心房,不再對他有所留戀。
緣分說來真是奇妙!原本從那次告白以後,以為這輩子再也不會見到他,沒想到10年後再度重逢,他仍是我記憶中的那個模樣。因為要趕車,我們彼此匆匆地交換了名片,電話再聯絡,當晚他打給我,「我以為自己認錯人了呢!」電話中,他不斷地驚嘆著我的改變,甚至開玩笑地問我是否去了一趟韓國整形,嬉笑之餘問我何時有空,說是想找個時間和老同學吃個飯,早已不是當年那懵懂無知的我,當然聽得出他意味追求的話語,雖然約會滿檔,但我還是特地抽空和他見面,誰叫他曾經是我的夢中情人呢!
吃飯是個好聽的藉口,「炒飯」才是真正的目地,跳過看星星、夜景的例行節目,吃完飯後,他示意找個地方「休息」,我揶揄他太猴急,他只笑了笑沒說什麼,便把車開往摩鐵去。


床上想著被拒往事
我怎麼也沒想到,竟然和他能有赤裸相見的一天,肌膚相親的那刻,許許多多的回憶和影像和眼前的他交疊著,完事後,他抱著我說:「我當初真不該拒絕妳的……」諷刺的是,佔據我腦海思緒的卻是他當年拒絕我的話語,我不是他喜歡的那一型……
那次過後,我再也沒和他聯絡,他幾次傳來簡訊問為什麼,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並非我心胸狹窄記恨當年,只是10年過去了,愛慕的心情早已不在,即使一夜親密,也不能代表什麼,何不在彼此心中留下最完美的印象,至少在往後的日子裡,能有所懷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