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薰走出病房,林太和大哥起身尾隨在後。
在病房外,林太板著張臉教訓她:「別以為妳在外頭胡攪亂搞我們不知道,妳得守住我們林家的規矩。妳和羅世光沒有再聯絡吧?」紫薰習慣陽奉陰違,低聲下氣:「他結婚後,我就和他斷絕往來了。」大哥阻止母親的挑釁:「我要去上班了,順路送小薰。」
一上車,志清就安慰她:「我媽嘴巴賤,其實很關心妳。」這個大哥從容優雅,笑起來有對酒窩若隱若現。她從小就渴望像他妹妹少文一樣,能抱住他嬉鬧,找他談心事,但是卻始終不敢太親近他。


像灰姑娘被藏起來
林太和父親是世家聯姻。兩人生育一男一女,都比她大上10歲。哥哥長相俊美,表現優異,同父異母的妹妹卻與林太神似,才貌皆平庸,性格卻尖酸刻薄。
紫薰就像個灰姑娘,家族活動林太都刻意隔絕她,讓妹妹少文獨享林家的尊榮。只有父親心疼她,逢年過節還是會邀請她出席,對外稱她作義女。
美麗出眾的紫薰,是家族隱而不宣的祕密,林太嚴禁她對外提及自己的身世。「我們待妳夠好了,妳要低調節制。」這正是她痛苦的源頭,林太強烈暗示她的錦衣玉食全是她們施捨的。她常常很不服氣的想:「明明是你們生下了我,又不是我的錯。」
求學過程中她永遠是隻孤鳥,獨來獨往,同學朋友隱約察覺她是富家千金,但卻神祕高不可攀。由於成長寂寞,強烈渴望有人疼惜,想盡快的組織自己的家庭,她只要一談戀愛,就會失去理智,瘋狂而急切,讓自己一再捲入感情的風暴,吃盡男人悶虧,認賠出場。反正林家的人也沒有人會在乎她的死活。
唯有和羅世光的交往,加強了她和林家人的緊張關係。
(偷來的幸福4)小野短篇小說連載,周一到周三刊出


《青出於藍 小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