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蛋夫人回家了,老貓叔本華翹直尾巴跟著女主人亦步亦趨的,下課回家的小馬哥和他同學阿餅正在房間裡上網。


馬蛋夫人脫下外套換上廚房圍裙,就像她在實驗室換上白色的實驗衣一般,才20分鐘就做出4道菜,XO醬空心菜、蛤利絲瓜、涼拌小黃瓜、香菇豆腐。這些年來馬蛋夫人早練就一身功夫,能在最有效率的情況下完成美味又乾淨的家庭晚餐。


奶奶差點被撞下來
「好香。」阿國的鬼魂在餐桌旁繞著,雖然他已經離開人世10多年,但是他實在太依戀這個家了,寧願死守在這間家人進進出出的房子裡不肯離去。有時他就會跟著兒子小馬哥去學校,有時候就跟著馬妹上學,他很有耐心的跟著自己的孩子,反正他如夢般短暫的人生已經結束,在世上唯一的牽掛就是家人。
「賤死了。」大門被推開,馬妹罵人的聲音也跟著飄進來,也沒注意到家裡多了一個客人繼續罵著:「簡直太太太太賤了。她們眼看要輸球了,派兩個人來盯住我,竟然還用手肘撞我的胸部,奶奶都差點被撞下來。還好我忍痛忍痛……啊,原來有人?」阿國自言自語著:「不但有人,還有一隻老鬼呢。親愛的女兒。」「啊,那我先去換衣服,我肚子好餓。」馬妹衝進她的房間久久沒再出來,一下子是抽水馬桶的沖水聲,一下子是淋浴的聲音,偶爾還飄來唱歌的聲音。阿國點點頭說:「女兒,看來你是贏球了,不然妳連哭都來不及吧。」
4個人圍坐吃晚餐,這樣的溫馨畫面阿國並沒有等到,阿餅坐在應該是他坐的位子上高談闊論想吸引馬妹,阿國搖搖頭說:「女兒,別被他花言巧語騙了。這傢伙是不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