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羽 家庭主婦

從前我個性很精明、有主見,讀書時在班上、社團常成為領導人物,同學都覺得我很厲害,還有小學妹崇拜到向我告白。後來,出社會工作,老闆賞識我能力,認為我辦事果斷、有效率,才進公司2年多,就升做主管,負責管理1個4、5人的小組。

當時我有位男友,他個性有點大男人,想法也很傳統,我們戀愛7年,彼此覺得是時候結婚,可是男友希望我婚後辭掉工作,他認為女人應該專心打理家務、照顧公婆,沒必要拋頭露面,原本我有點猶豫,但為了愛,我願意捨棄自己前途。

婚後,我才發現實際不如想像,為人媳婦的日子好苦,以前我在家偶爾幫忙洗碗、做做簡單家事,婚後公婆要求很嚴格。我剛開始什麼都不會,被認為笨手笨腳,被嫌家事做不好,公婆凡事挑剔,我心理壓力好大,他們還對我冷言冷語,我有苦只能往肚子裡吞,每次跟老公反應想取暖,他卻愛理不理。

特別是婚後2年,我們有了孩子,全家都把小孩當寶,只要小孩哭鬧,就覺得是我不會帶,公婆就罵我;有次小孩有點發燒,我被他們罵了1個月,就連老公也認為我帶孩子的方式有問題。我有選擇障礙的毛病,都是老公和公婆害的。

買個奶粉 心慌意亂

感覺無論做什麼都被質疑,從前自信的我全變了個人,常懷疑自己決定是對或錯,逐漸變得很怕去做選擇,愈逃避愈沮喪,覺得自己很沒用,思想慢慢很極端,心情變得很憂鬱。
 
有次,我到賣場要買孩子的奶粉,結果站在貨架前半個多小時,看著上面各式各樣的商品,每種好像都不錯,又覺得每種都不是很好,整個人慌掉,完全做不了決定,腦子一片空白。

看著各種商品,我開始有點頭暈、冒汗、呼吸加速,整個人不對勁,最後竟當眾哭出來,很怕去選擇,怕選錯又被家人罵,怕有事都被怪到我頭上,慢慢也否定了自己。

朋友陪我看心理醫生,醫生建議到戶外走走,盡量放鬆心情,要勇敢面對自己,找回本身的價值觀做判斷。可是老公、公婆知道我的問題,非但不同情,還認為是藉口。他們不能理解只是買個東西,為什麼不知怎麼選,不明白我內心的恐慌。

我才34歲,婚姻生活好痛苦,每天既要顧小孩,又要兼顧打理公婆生活,常被責怪做不好,心裡很難受,很想逃離這個家,但孩子太小又不想離婚,每次面對老公家人,他們不諒解,溝通也沒用,真不知該怎麼相處。再繼續下去,我早晚會瘋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