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過了現在這一秒,所有的事都成為過去、變成「已經」或「曾經」的完成式,而下一秒是還沒發生的未來,我們,則處於正在進行的現在式。

通常,要讓大家認識自己的最好方法,就是端出自己的過去,如果恰好與對方有相同的經歷或經驗,馬上就能拉近彼此距離。

念同一所小學、家住同一條街、在同一間補習班補習、最要好的朋友剛好也在A公司上班、都喜歡喝某家店的拿鐵、喜歡某部韓劇的男主角、害怕杏仁粉的氣味.....

適當的說出自己的經歷,有助於認識彼此,但你一定發現,也有某些人除了說該說的話之外,還會加上有意無意的「當年勇事蹟」。

「你們都不知道,我以前在某個百大企業上班,那間公司才叫大咧~福利有多好、年終就可以拿5個月....」、「以前我念大學的時候,不用念書就可以拿到書卷獎,上課也沒聽老師講課,自己念一念就會了...」

「以前我在學校是風雲人物,常代表學校參加比賽,根本不需要花力氣把妹,女朋友多的是......」、「我認識那個XX明星,還認識另一個YY主播,那個CC企業總經理是我親戚,我人脈多的是......」

剛開始聽到這些話,還覺得新奇,但久了之後不禁懷疑,如果他真如自己所說的這麼厲害、人面這麼廣、能力這麼強,為何還停在這裡?

懷念過去、與沉溺於過去是不一樣的,即使再怎麼自豪於過往的風光,也不需一直「告訴別人」,誰真正關心你過去的經歷有多輝煌、學生時代有多風光?現在與未來才是重要的,才是將要經歷的、該規劃的事,也才是決定你是否成功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