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名機場員工,當天日本發生大地震時,我們身在台灣,還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尤其我在機場管制區內,更是無法得知外界消息為何,只知道許多往日本羽田的班機延誤了。回到家看了新聞,才發現日本損失慘重,原來班機延誤是地震海嘯的關係。

隔天值班時,發現好多日本旅客圍在電視牆旁邊看新聞,他們什麼話也沒有說,各個眼睛睜大地看著東京鐵塔被震歪,仙台被海嘯捲走。他們看起來很安靜,但我曉得其實他們內心很著急。

其中有名日籍旅客,看著她購買的商品流下淚來,說不出話。還有一名客人,向前詢問往日本羽田的班機是不是延誤了?我以不是很標準的日文夾雜英語說:「是的,因為地震的關係。」接著他說:「是啊,真的好耽心。」我很想安慰他,卻不知如何幫起,只能笑著說:「請您保重,加油。」他笑了笑,過不久,他也登機了,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卻也是最後一次了。

日本客人不懂中文,僅能以幾個關鍵漢字去推敲新聞內容,如「日本」、「仙台」、「地震」、「海嘯」等。看著驚悚的畫面,聽著完全聽不懂的中文,他們是多麼著急,巴不得這裡也有日文新聞台可以看。映入眼簾的是車子和房子被大水沖走,核能場大爆炸,東京多處傳出火災,他們情何以堪?

在機場生活,望著人來人往的旅客,經常只是一面之緣。有些旅客在機場摀著嘴難過地啜泣,他們可能住在東京,也可能住在仙台,或是有家人在災區,這樣的大事,他人卻不在當地。撥打國際電話,卻也連絡不上。

 這次這場災難,更讓我們感同身受,我們是不是該好好愛護我們的地球呢?讓我們闔上眼,攜手為日本禱告,日本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