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凌

他捎了封信來,向我問候,像以前一樣。

他喜歡聽很老的歌,西洋歌,帶著老掉牙的發霉味,節奏輕慢,通常由形象良好的白人男性演唱,少有女性。如果有機會學學樂理,也許我就能精確指出那樣的拍子與樂器。一聽見那樣的音樂,我就知道他會喜歡,有時候是這樣的。

人們喜歡的音樂一向是我辨識他們的方式。他聽的音樂正如同他自己,總是散發著富裕與階級的氣味。我不曉得他聽這首歌是否因為想起了我,但我想他也許想跟我說說話。

我不喜歡他總是善於保護自己,但喜歡他念舊。因我也是念舊的人。或者更精準一點,我是沈溺於過去並不斷悔恨的人。也許這是我與他的相似之處,他喜歡懷念,也喜歡我因為念舊而無法輕易地丟下他(而我終究是丟下了……)。

說是喜歡,或許太自欺欺人,我想他只是寂寞吧。畢竟他是那樣自我保護的人,當然我也是。

其實都只是寂寞而已。

就跟那些來來去去的男人一樣,他只是過客。善於保護自己的人,都只會是過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